无障碍说明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如今的孔帕尼被伤病困扰

本文翻译自网站WhoScored专栏作家Martin Laurence

怎样才能为俱乐部的领袖找到继任者?这将是一个今年夏天许多俱乐部将面临的难题。拉姆近期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德国人有着无与伦比的职业生涯,能够出任左右后卫,在瓜迪奥拉手下也曾踢过中场位置。

如今在曼城,瓜迪奥拉不用担心拉姆的离开,但他也许需要为新东家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找到替代者。尽管孔帕尼还没有结束在曼城的职业生涯,但在过去18个月里所遭遇的大小伤病,他已经缺少出任后卫所需的健康体格。

约翰-斯通斯是夏天唯一加盟的后卫,而德米凯利斯和曼加拉都被允许离开球队。但前埃弗顿球员在伊蒂哈德的开局并不顺利。想要替代曼城队长并不容易,奥塔门迪同样很难实现,尽管他被认为是近年来曼城在防守端最成功的签约。

很清楚的一点是瓜迪奥拉今年夏天需要补强后防线,毕竟依赖科拉罗夫客串中卫不是什么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孔帕尼看来越来越难重振雄风,俱乐部需要一名新的后防领袖。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们尝试汇编出了一份和比利时人有着相似数据的后卫名单。我们的调查列出了五大联赛中六位25岁以下的球员,其中的聚勒已经同意本赛季从霍芬海姆加盟拜仁,这里我们就没有提到他。

分析的数据包括每90分钟的抢断、拦截、解围、封堵、失误以及被过人次数,同样还有争顶成功率和传球准确率。剩下的五名球员的数据以图表的形式与孔帕尼09-10赛季的联赛数据对比。

范-迪克(南安普顿)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如果荷兰人今年夏天留在圣玛丽球场而不是追随前任洛夫伦、阿尔德维雷尔德和丰特的脚步加盟其他球队的话,将会让人感到意外。在短暂的适应期后范迪克展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沉着冷静,现在他被认为是英超顶尖后卫之一。25岁的他还有不少上升空间。在曼城能获得的经验,和英格兰最精英的球员共事,这都是范-迪克需要考虑的方面。

范-迪克在表格中的数据与孔帕尼最为接近,只在抢断和传球准确率上占下风——分别为1.9和84.2%——但他本赛季在拦截(2.6次)和争顶成功率(75.4%)上优于孔帕尼。

卡利杜-库利巴利(那不勒斯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如果强壮的体格是瓜迪奥拉所追求的,这也正是曼城后防线现在所缺少的,那库利巴利也是范-迪克的备选选择之一。这名塞内加尔国家队成员在那不勒斯的开局算不上顺利,但上赛季表现出色,并且现在也被认为是意甲联赛顶尖后卫之一。他同样也吸引到了切尔西的关注,曼城也将面临竞争,如果他们真的出手,那这名25岁的后卫毫无疑问将收到一份可观的报价。

尽管他本赛季发挥出色,但库利巴利的解围数(3.8次)和争顶成功率(58.7%)低于孔帕尼,这一部分因为两个联赛不同的比赛风格。库利巴利完成了更多封堵并且拥有更高的传球准确率(89.9%),而这一数据对瓜迪奥拉肯定是一种吸引。

值得冒险的年轻人?

毛里西奥-莱莫斯(拉斯帕尔马斯)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去年夏天莱莫斯为了保证出场时间而拒绝加盟巴萨,所以乌拉圭人是否会加盟曼城还是未知数。但鉴于曼城的后防线并没有什么选择,相比诺坎普,他在伊蒂哈德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瓜迪奥拉毫无疑问会关注西甲,而巴萨同样展示出了兴趣,那么他们的前任主帅也欣赏他就不足为奇了。

就像库利巴利,但莱莫斯更加极端因此也有更大的潜力。莱莫斯无法与孔帕尼的争顶能力相匹敌,他本赛季争顶失败的次数甚至比成功争顶的次数还多(11/21)——但他在拿球时展现出了极佳的沉着镇定。除了出色的传球准确率外,这名21岁的后卫本赛季还没有犯过导致球队失球的错误,也仅仅被人过了两次。

尼克拉斯-施塔克(柏林赫塔)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这是一个有些冒险的选项,因为施塔克在德甲生涯中更多的是一名防守型中场,然而这方面却和孔帕尼很相似。在曼城担任中后卫前,比利时人经常在汉堡出现在后腰位置,而施塔克现在在赫塔也作着同样的尝试。本赛季他更多地担任中后卫而不是一名中场球员。

他仍然需要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壮,但施塔克才21岁有足够的时间。他也是这份名单上唯一在抢断和拦截数据上优于孔帕尼的球员,他的封堵数同样领先。

不太可能的选项

安德烈亚斯-克里斯滕森(门兴格拉德巴赫)

【英超议事厅】足坛5大妖卫 谁是下一个孔帕尼

年轻的丹麦后卫克里斯滕森不是一个可能的选项并不是因为他能力不足而是因为他属于切尔西这个事实。蓝军拒绝了门兴的永久转会提议,不愿意出售这名后卫,更不愿意将这名充满前途的中后卫卖给自己的争冠对手,如果不是这个赛季就是下个赛季,这将是伦敦人面前一场巨大的赌注。

这也许对瓜迪奥拉而言有些耻辱,因为上赛季在德甲他就有机会发现克里斯滕森,因为这名21岁后卫杰出的传球成功率。的确,他90.9%的准确率不仅高于孔帕尼在曼城时的数据(86.1%),更是这份榜单中此项数据最出色的球员。还有他出色的阅读比赛能力和争顶成功率原本都将使他成为曼城的头号人选,但他属于切尔西。在德国的两年租借期满后,下个赛季克里斯滕森极有可能出现在英超赛场上。如果不是斯坦福桥的话,那将太出乎大家意料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