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自行车队涉嫌性别歧视 正在接受官方审查

[摘要]据BBC最新报道,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为英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英国自行车队近来陷入不小的麻烦,他们被指控在内部存在比较严重的性别歧视和欺凌现象。

英国自行车队涉嫌性别歧视 正在接受官方审查

自行车资料图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据BBC最新报道,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为英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英国自行车队近来陷入不小的麻烦,他们被指控在内部存在比较严重的性别歧视和欺凌现象。负责英国夺取奥运奖牌事宜的机构“英国体育”,已经组织了以英国赛艇主席安娜玛丽-菲尔普斯牵头的调查小组,对英国自行车队进行官方调查。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英国队以罕见的“举国体制”的方式异军突起,他们获得27块金牌,超越获得26金的中国队位居金牌榜第二位。其中英国自行车队收获6金4银2铜,以奖牌总数12块的巨大优势雄踞榜首,是英国队勇夺金牌榜亚军的最大功臣。英国传统优势项目赛艇,去年里约奥运会也收获3金2银,他们也是里约奥运会获得赛艇金牌最多的队伍。

“英国体育”首席执行官丽兹-尼科尔公开表示,英国自行车队没有任何借口忽视运动员应得的平等福利。她做这番表态,是在英国自行车队接受涉嫌欺凌的官方调查、在调查报告出台前做出的。长期以来,英国自行车队被说成是“男性主导的领域”,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对自行车运动员的欺凌和性别歧视。

去年四月,英国自行车队前技术总监萨顿,对运女车手杰斯-瓦尼斯的欺凌案曝光。瓦尼斯控诉,萨顿将她从奥运阵容里剔除时对她使用了歧视性语言,让她难以接受,但萨顿对此予以坚决否认。不过去年10月,萨顿在英国自行车队内部审查后,被确认使用过不恰当的语言,因而被迫辞职。

包括前公路自行车冠军妮科尔-库克等许多车手在内,控诉英国自行车队具有“恐怖的文化”,是“男人主导的运动”。丽兹-尼科尔公开表示,所有的控诉都将被严格调查。她表示:“公平的说,目前自行车队的确没有更多的女性教练,我们有机会在未来解决这个问题,以期待获得更好的平衡,更好更公平地支持运动员训练和比赛。”

安娜玛丽-菲尔普斯主导的调查,其调查报告公布的时间已经被推迟,部分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将被修改。据悉这份报告,可能还需要一个月才能公开。菲尔普斯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为运动员提供照顾的义务,没有任何理由不把运动员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运动员是直接能争夺奖牌的人,每一项目都应该努力确保一线运动员拥有快乐和被平等相待。可惜的是,有些运动项目在这方面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