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小将意外摘金 臧一泽:金牌属于范可新

腾讯体育2月21日札幌(文/徐思佳)“我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帮助到队友”,短道项目中国队的首枚金牌被只是希望助攻队友的18岁小将臧一泽获得,赛后,这位意外摘得500米金牌的小将难掩激动地表示,“这枚金牌是属于范可新的。”

18岁小将意外摘金 臧一泽:金牌属于范可新

臧一泽登最高领奖台

500米的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一名韩国选手和一名日本选手之间展开,赛前,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范可新被寄予厚望,而18岁的小将臧一泽也坦言,在赛前她想的只是要帮助队友,冲刺之前她想的还是一枚奖牌。“从起跑开始想全力跑在韩国选手前面,争取帮助到范可新,但是起跑的时候还是慢了,最后一圈还是在最后一位,冲刺之前就是想拿到一块奖牌。”臧一泽说。

18岁小将意外摘金 臧一泽:金牌属于范可新

比赛最后10米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原本排在第一位的范可新被韩国队沈石溪从内道挤开,两人发生碰撞后被甩到了外道,紧随其后的臧一泽意外地成为了最后的赢家。对于这样戏剧性的变化,臧一泽解释并非事前的战术安排。

“短道这个项目就会有很多意外,制定多详细的计划也不会按照预想的方式进行。”而以这样的方式获得金牌臧一泽也对队友范可新表示感谢,“中国队是一个团队,我感觉这块金牌应该属于范可新。”臧一泽说道。

18岁的臧一泽初出茅庐就在激烈的中韩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而她此刻最希望的就是能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得到金牌很荣幸,这会让我以后更有信心,我想参加明年奥运会,接下来我也会在训练中更努力一些,希望能继续帮助到队友,帮助到这个团队。”臧一泽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