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臧一泽直言赢得幸运 范可新斥韩国选手推人

[摘要]赛后臧一泽在复盘比赛时承认赢得有些幸运:“当时已经是最后一个弯道,感觉金牌已经属于范可新了。”而范可新无疑是本场决赛最大的失意者被对手挤出赛道并犯规无缘奖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今日进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臧一泽在最后一圈后来居上以43秒911的成绩帮助中国短道获得在本届比赛中的首枚金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范可新在最后一圈出现阻挡犯规,遗憾无缘奖牌。

臧一泽直言赢得幸运 范可新斥韩国选手推人

范可新

这场比赛进行得非常富有戏剧性,比赛的最后一圈,一直处于第四位的臧一泽完成了对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的内道超越,随后在范可新和沈石溪发生身体接触后,臧一泽抓住机会率先冲过终点,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亚冬会“七连冠”的伟业。

赛后臧一泽在复盘比赛时承认赢得有些幸运:“当时已经是最后一个弯道,感觉金牌已经属于范可新了。我当时在上一个弯道超越了日本选手,速度保持得特别快,已经追上了前面。看到前面发生碰撞之后,我顺着速度找到了机会。最后一圈我的想法本来是拿奖牌,(能够获得金牌)比较幸运吧。”

最后臧一泽还感谢了自己的队友郭奕含,后者在半决赛中控制住了韩国名将崔敏静帮助自己晋级决赛。

而范可新无疑是本场决赛最大的失意者,比赛前半段她一直处于领先,但是沈石溪后来逐渐追赶了上来,并在最后一圈对范可新发起内道反超。虽然沈石溪的这次超越并没有完成,但是却将范可新挤出赛道,范可新随即也做出了手部阻挡对方的动作,赛后两人双双被判罚犯规无缘奖牌。

范可新在赛后回忆两人的碰撞时依然显得气愤难平:“当时我没有给她任何机会,最后一圈的时候她在外道加速,入弯时我依然领先,但是她强行用身体靠我,把我往外推。如果她当时没碰我,肯定就这么正常滑下来了(指获得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