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UG?张虹1500米摘铜 国际滑联规则神助攻

腾讯体育2月21日带广讯(文/应虹霞)21日,亚冬会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出现了戏剧性一幕:中国选手张虹紧随四名日本选手之后,以2分00秒14第五个抵达终点。但最终,张虹却站上了领奖台,继昨天的女子1000米之后再次挂上了铜牌。这是怎么回事呢?

BUG?张虹1500米摘铜 国际滑联规则神助攻

直到张虹站上领奖台,从颁奖官员手中接过铜牌,在场的不少中国记者都直呼“懵圈!”在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四名日本选手率先抵达终点。中国名将张虹紧随日本军团之后抵达终点,成绩分别比排在第三的高木菜那慢了0秒69,比排在第四的佐藤绫乃慢了0秒37。亚冬会官方网站清晰显示,张虹的成绩排在第五,前四名日本运动员并未出现违规的情况。

组委会方面向腾讯体育证实,这是因为,按照国际滑联相关规则,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名运动员站上领奖台,张虹为此幸运地拿到了铜牌。组委会表示,尽管如此,赛事的官方成绩纪录仍将保持不变。

也因此,颁奖仪式结束后,本届亚冬会官网上张虹的1500米比赛成绩依然排在第五,日本运动员高木菜那和佐藤绫乃分居第三和第四,两者并不违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