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克罗伊带伤陪川普打球惹争议 他曾拒参赛奥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四届大满贯冠军罗里-麦克罗伊,陷入了一个小麻烦之中。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养伤的他,上周日上午应邀陪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打了一场球,在欧美舆论界引起了轩然大波。麦克罗伊在今年1月的南非公开赛上肋骨受伤,目前还处于养伤阶段。不少社会名流认为,麦克罗伊不应该如此冒失地涉足政治。

麦克罗伊带伤陪川普打球惹争议 他曾拒参赛奥运

27岁的麦克罗伊,去年奥运会前因为寨卡病毒而拒绝代表爱尔兰参赛。麦克罗伊事后曾表示:“并不是我不想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对于我来说有些复杂,涉及到敏感的政治的事情。很高兴高尔夫项目能够进入奥运会,我觉得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的氛围非常好,很多人在场边观看,为运动员加油。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位球员进入了决赛,并为金牌而战。”

麦克罗伊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丘比特有一处住所,上周六他接到白宫打来的一个电话,特朗普想约他周日打球。麦克罗伊的住所,距离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只有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尽管麦克罗伊的肋骨伤还没有好,但他还是欣然应邀前往,据说他们周日上午整整打了18洞,麦克罗伊还与特朗普以及前扬基球星保罗-奥尼尔等人合影。

麦克罗伊带伤陪川普打球惹争议 他曾拒参赛奥运

爱尔兰政治家德莫特-鲁尼说,他已经在社交平台上跟麦克罗伊讨论过这个话题,这个时候与特朗普打球是一个敏感的政治选择的问题。爱尔兰著名足球评论员内森-墨菲称,他对麦克罗伊的举动感到很震惊,他认为麦克罗伊完全可以用自己肋骨伤还没有好,来拒绝对方的打球邀请。内森-墨菲嘲笑特朗普是“独裁者”和“暴君”,并暗示麦基尔罗伊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当然也有不同的声音,有人就认为麦克罗伊陪特朗普打球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值得小题大做。

去年六月,特朗普在竞选时提出计划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建一座边境墙,当时麦克罗伊还曾讽刺说:“那以后我们要去墨西哥,就得翻墙去喽?”不过现在特朗普给麦克罗伊的印象不错,他说:“他是一个很体面的家伙,对于一个70多岁的人来说,他的球打得非常不错。”星期日下午晚些时候,白宫新闻助理莎拉桑德斯哈克比表示,麦克罗伊与特朗普没有打那么久,他们只玩了一会儿。没有规定说,总统不能打高尔夫球。

美国《赫芬顿邮报》指出,特朗普上任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有八天待在佛罗里达,有六天在打高尔夫球。特朗普的前任奥巴马,就曾因为在任期间打球次数太多而广受质疑和批评,特朗普当时也曾就此批评过奥巴马。在2012年,麦克罗伊也曾应奥巴马之邀拜访过白宫。(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