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先出击!亚洲最豪华三叉戟 首尔真不怕?

上港先出击!亚洲最豪华三叉戟 首尔真不怕?

亚洲最豪华三叉戟

南都讯 记者丰臻 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今天正式开打。中超B IG 4因为上海申花在资格赛被淘汰而只剩下B IG 3。拥有埃尔克森、奥斯卡、胡尔克豪华三叉戟组合的上海上港今晚率先出战,客场对阵上赛季的K联赛冠军首尔FC。江苏苏宁同样做客韩国,将在明天出战济州联队。广州恒大明晚将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香港超级联赛冠军东方队。

二月到三月,“抗韩”又是中国足球的主旋律。因为一周之后恒大客场挑战水原三星,而三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将在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这场比赛若不能取胜,中国队理论上的出线希望都将不复存在。

首尔FC上赛季力压全北现代夺得K联赛冠军,实力在韩国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里算是最强。上港上赛季虽然打进亚冠八强,但在八强战次回合遭全北现代5比0血洗。这次首轮即遭遇韩国球队,也算是个为上赛季雪耻的好机会。不过,上港想在首尔拿到队史上做客韩国的首场胜利并不容易,上港主帅博阿斯也承认:“我认为我们面对的是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

首尔外援前锋德扬是中超球队的老熟人,这位曾效力于江苏舜天、北京国安的黑山射手,在上赛季重回老东家首尔F C。谈起同上港的比赛,德扬说道:“除了四个外援,其他七名韩国球员要比那七名中国球员出色,当然我非常尊重中国球员,因为我知道有些中国球员也非常出色。”

本场比赛最引人瞩目的,自然是全亚洲最豪华的三叉戟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能否踢出符合身价的表现。博阿斯说他们的状态很好,但首尔的韩国国脚中卫郭泰辉的一席话也代表了韩国人在面对中超球队时的自信:“从个人来说,我听说过胡尔克和奥斯卡,他们都很厉害,但是整体上我们协作很棒,希望我们能够在比赛中做好防守,争取零封对手。”

以上港较为羸弱的防线来看,如果进攻端不能收获进球,在客场收获一场失利的可能性极大。亚冠联赛早已不是靠个人能力就能平蹚的低水平足球,巨星再贵,也需要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才能展现身价。所以上港的天价外援能否跟球队融为一体,才是比赛最大的看点。

对于首尔F C而言,最忌惮的上港球员可能是埃尔克森,巴西前锋正是2013年广州恒大力压首尔,首夺亚冠联赛冠军的头号功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