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次日:于静张虹力拼六连冠 日猛女太疯狂

速滑次日:于静张虹力拼六连冠 日猛女太疯狂

比赛中的张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展开第二日较量,届时将产生四枚金牌,最大看点是女子500米,张虹和于静将冲击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六连冠,韩国的李相花和日本的小平奈绪将是最大障碍。从世界杯系列赛表现来看,于静有望夺得奖牌,张虹要想登上领奖台难度不小,关键还是她出发的表现。

中国速度滑冰队在本届亚冬会最有机会、有实力冲击金牌的项目就是女子500米,事实上,这也是中国速滑队的王牌项目,过去五届比赛,中国队蝉联了该项目冠军,第三届薛瑞红和王曼丽并列冠军,第四届薛瑞红夺冠,第五届王曼丽登顶,过去两届,王北星和于静分别摘金,本届日本亚冬会,于静也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

作为前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于静在该项目的表现要好于张虹。本赛季世界杯,于静参加了6次500米的争夺,她斩获了2金1银1铜的成绩,在赛季积分榜排名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站,于静的状态非常好,两次比赛都力压小平奈绪,实现了背靠背夺冠。

张虹是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的冠军,她也夺得了中国速滑队首枚冬奥会金牌,创造了历史。如今,张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500米,不过她膝盖伤病影响较大,再加上赛季初刚更换新的冰刀,张虹在该项目的竞争力不如于静,世界杯系列赛,张虹的最好成绩是一次亚军,目前积分榜她名列第八。

于静和张虹在本届亚冬会女子500米的头号劲敌,也是夺金第一热门就是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本赛季她的状态十分疯狂,犹如无人之境,小平奈绪六次出战世界杯系列赛,全部夺得冠军,在韩国落幕的单距离世锦赛,小平奈绪依然无人能敌,她顺利将冠军揽入怀中,本赛季在500米项目保持不败,这次又是主场作战,小平奈绪更被看好夺得冠军,于静和张虹则期待“虎口拔牙”。

当然还有一位名将也是虎视眈眈,她就是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近两个赛季,李相花麻烦不断,先是与韩国冰协发生矛盾,之后又遭受伤病,竞争力有所下滑。世界杯系列赛,李相花参加了五次比赛,一冠难求,只是拿到了两个亚军和一个季军。不过亚冬会是重要赛事,李相花经历过冬奥会洗礼,属于大赛型选手,不排除意外爆发的可能性。

总体来说,不出意外,冠军将在小平奈绪、李相花和于静之间产生,小平奈绪占据东道主优势,而且本赛季状态爆棚,最有希望登顶。于静只要正常发挥,收获一枚奖牌不成问题,张虹和李相花状态存疑,前者如果做好出发,有希望夺牌,而李相花状态未知,或扮演最大搅局者。

除此之外,21日还将产生女子1500米、男子1000米以及女子团体竞速赛三枚金牌,日本队在这三个项目实力较强,很有希望实现大包大揽。(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