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恨!上港球员憋一股劲 第3次客场抗韩欲突破

雪恨!上港球员憋一股劲 第3次客场抗韩欲突破

上港出征

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港队兵发韩国,准备21日(本周二)挑战首尔FC的新赛季亚冠首战。又一次面对苦主韩国俱乐部,两次北伐韩国的失败经历,似乎就摆在面前。而这一次,究竟能否打破这一历史的宿命?上港全队都期待着有所突破。韩城攻略,这也是俱乐部为此番客战首尔FC定下的主旋律。

去年,上港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小组赛以一波四连胜实现突围,且以G组第一名身份闯入16强。不过,球队的两次客战韩国之旅,过程和结果都是苦涩的。第一次是在水原,上港队派出多名替补选手出战,结果以0比3惨败对手,未能为小组赛征程画上圆满的句号。等到下半年远征全州,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球队客场0比5惨败全北现代,并至此止步于亚冠8强。

时至今日,那一场惨败所留下的痛,仍然令不少上港球员耿耿于怀。“其实我们那天踢得不算差,只是细节和过程没有把握好。在丢掉第一球以后,武磊本有机会扳平比分。假如那一次进攻能够得手、取得进球,乱的可就是全北队呢。包括吕文君的红牌,也是十分可惜,算是有点偶然。还有孔卡埃尔克森,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上阵。所以要说那一场,0比5真不是双方之间真实水平的体现……”在抽签揭晓后,蔡慧康曾向记者这样表示。

或许正是因为怀有这样的“不平”,对于首战首尔FC、首战就将再赴韩国,上港球员们是憋着一股劲的。而且,队员们也有这样的认识,随着博阿斯的入主、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的加盟,上港队的自身实力也在提升。即使首尔FC是亚冠常客,且外战经验较为丰富,但真没必要因此而害怕什么。“都说我们是再一次进入死亡之组,但去年不也是这样说么?可最终还是以小组第一出线。所以,不会为此而有什么太多想法。”过去两个月以来,武磊、蔡慧康和王燊超都曾在不同场合之下,表达过类似的观点。

不过,当真正从战术角度去研究首尔FC时,上港全队还是流露出相当重视的态度。这其中,对手前锋德扬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曾在江苏、北京效力的他,2014赛季三度洞穿东亚队(上海上港队前身)的球门。如今每逢谈及黑山人,不少上港球员对其的风格和特点,算是如数家珍。包括尹日禄和郭泰辉,也让蔡慧康等球员印象深刻。不过也有球员认为,虽然从人员角度来讲,对于首尔FC是比较熟悉的。但毕竟黄善洪上任不久,战术打法可能会有新的变化,“总体来说,这还是一场遭遇战,我们要做好各种困难的准备。”

这两天,首尔的天气相当不好。夜晚的气温很低,有时甚至能够达到零下7度左右。而根据天气预报,首尔21日的天气是阴转雨夹雪,且很有可能就是在晚上降雪。这则消息,很快便得到一些上港球员的注意。“我们这一个冬天还没见过雪呢!而且,韩国的冷估计还和上海不太一样。可别忘了,首尔城内还有一条汉江呢,想想都会很冷。这种情况,是我们在赛前两天亟需适应的。”门将颜骏凌更是直言,必须要做好艰苦的准备,即使是天气,也要重视起来。

即使将要雪天作战,上港诸将也是志在抗韩雪恨。而且从双线作战的角度来讲,前两轮亚冠是在中超开打前进行,若能成绩不错,将会有利于全队3月以后的整体战略。“现在的赛程还不密集,肯定想要取得开门红,然后一路顺利地踢下去。”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队此番客战首尔FC,将会再遇“老冤家裁判”卡塔尔人阿卜杜拉赫曼·贾西姆。去年,上港队客战墨尔本胜利、全北现代,都是由其吹哨。而且在那两场,都被贾西姆吹罚过点球,吕文君还被红牌罚下。此番再度相遇,雪恨之说更是实至名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