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围棋为党毅飞庆功 获赠市价超百万商品房

四川围棋为党毅飞庆功 获赠市价超百万商品房

鲜花,掌声,笑容,十万元由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提供的奖金——这一切都因为一个围棋世界冠军的横空出世。

18日在成都棋院,举行了2017LG杯世界冠军党毅飞庆功会。川军新赞助商出手不凡,除了下赛季继续为棋队征战围甲提供百万元以上的赞助金额外,还“顺手”奖励了新科世界冠军党毅飞一套市价超百万元的商品房。

四川棋界群贤毕至,为了庆祝“棋城”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诞生,党毅飞的队友崔哲瀚九段、古灵益五段等人专程从北京赶来助兴,场面非常热闹。庆功会上,党毅飞回顾了2008年加盟四川队的历程,并动情称:“感谢成都棋院,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们,在我状态陷入低谷的时候,他们给了我太多的鼓励,让我能够坚持到今天。”专程从韩国首尔飞来成都的韩援崔哲瀚也接受了媒体记者们的采访,提及他在网络讲解中披露的“党毅飞酒量排中国棋界前三”的著名话题,他笑了,虚晃一枪道:“反正我觉得他酒量比我大很多。”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女士在现场连称“满意”,毕竟,在2014年她力主推出的《‘棋城’振兴计划》中,目标之一,是“力争培养出一名围棋世界冠军或一名象棋特级大师,努力使成都成为中西部竞技综合成绩第一、全国一流的棋城。”而随着象棋特大郑惟桐、围棋世界冠军党毅飞的出现,两个曾经梦一般的硬指标已经提前达成。

据成都园丁控股队主教练李亮五段透露,新赛季的四川队人员构成,主力队员仍是崔哲瀚九段、党毅飞九段、古灵益五段和小将廖元赫,替补队员之一或将在今年中国棋院的棋手摘牌会后产生,另一个名额,则将由小将马逸超、陈玉侬近期在北京通过七番棋产生,胜者获得围甲替补资格,以及参加三月份西南棋王赛的一个席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贾知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