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在状态也被夸赞究竟为什么?只因朱婷球商高

[摘要]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7轮较量全面展开。面对宿敌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虽然朱婷不算最佳状态,但首发主打的她贡献14分力夺得分王。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7轮较量全面展开。面对宿敌伊萨奇巴希,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拼发球带拦防奏效,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夺下17连胜高居榜首。比赛中,虽然朱婷不算最佳状态,但首发主打的她贡献14分力夺得分王。美女解说李颖夸朱婷打球聪明,状态不在最佳时选择在进攻手段上变化。

不在状态也被夸赞究竟为什么?只因朱婷球商高

瓦基弗银行全队庆祝胜利

赛前,美女解说李颖结合双方首发阵容进行了分析,“周三瓦基弗银行比赛对手不算强,但是教练排出的是全主力,可以看出就是为这场比赛做准备。伊萨奇巴希由于只能上三个外援,在人员调配上比较困难。两支队都是双线作战,瓦基弗银行从队伍整个情况比对手在默契程度好于前期,通过联赛初期、中段通过时间比赛磨合,现阶段状态更好。”从话语中可以看出,李颖更看好瓦基弗获胜。

首局比赛上来就出现一边倒局面,瓦基弗银行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领先。随着比分逐步被拉大,李颖表示银行的优势不光是在攻上,拦网环节朱婷的高度体现不错。

随后科舍列娃和拉尔森连追2分,拉西奇拦网令瓦基弗银行以16-7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搭档解说的央视名嘴田宗琦发现,今天瓦基弗银行教练换人的方法、位置与上一场都是一样,可以看出上一场就是对这场的预演。

不在状态也被夸赞究竟为什么?只因朱婷球商高

朱婷救球奋不顾身

首局依靠高兹德的攻防表现,瓦基弗银行以25-13先声夺人。局间休息,李颖总结说:“首局比赛伊萨奇巴希队员没有进入状态,底气不足,打瓦基弗银行过程中冲得不够狠,伊萨奇巴希甚至没有1分的拦网得分,特别是二传不固定也是一个软肋。”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开局落后,依靠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的进攻紧咬比分,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6-8落后。李颖结合走势点评道,伊萨奇巴希进攻要多依靠科舍列娃,瓦基弗银行大小主攻可以换位置来寻求变化,首局赢得太轻松,但是第二局发球环节不能减弱,要做好心理准备轻松不了。

随着拉西奇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25-20再下一城。第二局朱婷在进攻端再拿4分,前两局总计攻下10分。对此,田宗琦坦言今天朱婷的状态不在最佳。对于第二局,李颖的看法是虽然比分、过程激烈程度更高一些,对手也开始进入状态,但自身失误环节不少,从第一局到第二局发、垫环节瓦基弗银行做得更好,比分上也体现出优势。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继续掌握场上主动,拉西奇和朱婷上来进攻得手,斯洛特耶斯发球和进攻连续命中,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朱婷进攻令双方战至7平。李颖特别为朱婷点赞,“朱婷打球很聪明,不是硬打,今天她进攻得分率感觉不是很高,状态不是那么强势的情况下,需要在进攻手段上变化。”

随着拉西奇和博斯科维奇先后得手,博斯科维奇发球出界,朱婷双人拦网命中,瓦基弗银行23-20领先。伊萨奇巴希发球失误送出赛点,瓦基弗银行24-22时再次暂停。在错失2个赛点后,瓦基弗银行依靠拉西奇的拦网以25-23锁定胜局。

赛后,田宗琦坦言比赛3-0赢,过程没想到这么快!李颖的感受是过程非常激烈,伊萨奇巴希输在自己身上,第三局因为自身失误没有给银行造成太大冲击,如果这局对手拿下后面的结果很难说,只是关键球把控上没有银行好,银行则胜在整体发挥。(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