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经验表明:安胖的球队平时便秘根本不叫病

历史经验表明:安胖的球队平时便秘根本不叫病

安切洛蒂无愧欧冠大师

早在小组赛,拜仁作客卡尔德隆,被打了鸡血的马竞干得生活不能自理时,对安切洛蒂的质疑,赛季第一次达到一个小高潮。随后,莱比锡RB势头强劲,拜仁始终甩不开,特别是场面一直便秘,按说安切洛蒂也是号称“美丽足球”之人,接手拜仁怎么好像没立竿见影显出当世第一牛帅的风采,开始让人怀念前任。

但是“猪”运气不错,拜仁并未拿出什么令人信服的场面,就靠对手个个掉链子,慢慢联赛也就拉大到7分领跑优势,以拜仁实力,应该是妥妥的没跑了。

出战阿森纳前,德国人嘴还算紧,纵有腹诽,也没说出来,都知道对拜仁,反正德甲闭着眼横趟,重点还是欧冠。如果安切洛蒂欧冠拿不出东西,那压了半年的质疑不满必排山倒海而来。结果,安切洛蒂一战拿出满分答卷,算是彻底打消了所有疑虑。

历史经验表明:安胖的球队平时便秘根本不叫病

安帅在米兰即有春天发力的传统

春天发力,安胖传统

为什么安切洛蒂是当世第一?三冠一亚,硬数据安帅欧冠历史第一。而且安切洛蒂这么多年来积累的名声,都知道他“善打欧冠”,当世超级俱乐部,莫不追求“善打欧冠”的名帅,只善联赛者(如卡佩罗之流)早已落伍。拜仁看中这一点,未来其他豪门也必然如是,比如曼联,若穆里尼奥未能令曼联取得欧冠突破,则论档次级别,安切洛蒂当然是理想人选。

为什么安切洛蒂“善打欧冠”?除了技战术,欧冠更要求其他东西——对重点对手的研究,临场观察后的调整指挥,最重要的,欧冠淘汰赛期间状态的调整。

早在意甲时代,安切洛蒂是最先意识到欧冠独特之处的意大利人。别人还将主要精力置于联赛,安切洛蒂最先调整重点,将全年状态高峰期调至下半程,即每年2月至4月间,尽量照顾欧冠淘汰赛。正因如此,米兰才比其他意甲球队更善欧冠,除了强强对话更有把握过关外,基本上年年都会贡献类似5比1阿森纳这样的单场大胜——2003-04赛季4比1布拉格斯巴达,4比1拉科鲁尼亚,2004-05赛季欧冠米兰德比,大比分领先导致对方球迷投掷烟花,比赛遭斩,2005-06赛季4比1拜仁,2006-07赛季3比0曼联;执教皇马,2013-14夺冠赛季也贡献出6比1沙尔克,4比0拜仁。

如何将状态高峰调至下半程?除了训练周期,重点准备的战役前必须上大量,月初战平沙尔克后,安帅便是这么解释的:前一阶段体能训练偏多,以致发挥不佳。因此,之前的比赛,球员双腿发沉,交不出信服的场面,这意味着部分场面乃至成绩的牺牲——阿森纳的大胜,是欧冠小组赛败走卡尔德隆,以及新年以来,对弗赖堡、不来梅、因戈尔施塔特那些毫不信服的小胜换来的。换句话说,甘蔗没有两头甜,要享受狂胜阿森纳的畅美快感,就必须忍受之前德甲一路磕磕绊绊的便秘场面。

历史经验表明:安胖的球队平时便秘根本不叫病

当年米兰被拉科逆转,痛失好局

冒险有时也会玩脱

相反,当安切洛蒂的球队上半程狂飚突进,可能反而不妙了——2014-15赛季皇马22连胜几乎冲破世界纪录,但那是为了世俱杯,结果世俱杯一过,立马垮掉。

安切洛蒂为何以“被翻盘”闻名?有部分因素也是冒险调整但玩脱了——2003-04赛季对拉科,首回合4比1大胜,米兰以为“稳了”,于是训练中上大量,为赛季最后一个月欧冠半决赛、决赛以及联赛争冠决战罗马冲刺提前准备,这样次回合作客拉科要冒险,但手握三球优势,怎么也过关了?

那阵米兰在联赛中就磕磕绊绊,著名的“补时7分钟”就由此而来,对切沃0比2落后,一直到第97分钟方由舍甫琴科扳平。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次回合作客里亚索,拉科鲁尼亚突然疯出状态,而米兰球员正是身体最沉的时候,眼睁睁看着对手一球一球,无力阻止。

所以,5比1阿森纳之后,拜仁很可能会继续在联赛中“便秘”,安切洛蒂可能会因为首回合“一战晋级”,觉得“稳了”,开始为下一阶段调整,以至于作客酋长球场,拜仁有可能场面受压制,或“刚好”输到过关。但这点险当然值得冒,以阿森纳目前实力战意,哪有那么可怕?

既然请安帅是为了欧冠,那么用人不疑,不论出现什么局面,只管放手相信他便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