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旭过亿身价投苏宁?顶级攻击群超级杯见高下

正在加载...

    “对于这次集训,我赋予了非同寻常的重要性。”2月9日至12日,国足主帅里皮坐镇“大本营”广州升帐点兵,来了一场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银狐”将此次集训定义为大考前的复习,毕竟,中韩长沙之战已是迫在眉睫。“为了保住晋级希望,我们需要开始赢球。当然,晋级世界杯是非常困难的,如能成功,可说一种奇迹,更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紧接着,他话锋一转,“但如果不能创造奇迹,我们就只能着眼于球队的不断进步。”

    杨旭将加盟苏宁?

    显然,里皮没有把话说得死,这也是老江湖一贯的套路。当然,他依然在按自己的思路搭建着“里家军”。此番广州集训,里皮一口气招入8名恒大球员,比去年迎战卡塔尔时还多出一人。相比之下,作为上赛季中超和足协杯的双线亚军,苏宁此次仅有吴曦一人入选,似乎被恒大比了下去。但即便如此,苏宁国内球员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以李昂、吉祥为首的多名实力派球员,此前都曾多次入选国足且有上场经历。

    与此同时,杨旭,这位准国脚级球员也与苏宁传起了绯闻,且“有鼻子有眼”。2016赛季,苏宁可谓中超转会市场上最活跃的买家,然而来到2017年,双线亚军却多少有些沉寂,似乎并不想卷入这场不断升级的“军备大战”。其实,苏宁一直都在追逐着心仪对象,以期补强球队短板。

    目前看来,效力于鲁能的高中锋杨旭已与苏宁“无限接近”。这位即将与鲁能合约期满的前辽足球员,此前已与多家中超球会传出绯闻,苏宁、华夏和权健都曾被视为他的潜在下家。2月12日,杨旭刚刚度过了29岁生日,作为一名即将迈入而立之年的球员,追求稳定出场时间的诉求无可厚非。然而,在鲁能新赛季的战术体系中,他却无法得到任何承诺。既然如此,“挪窝”就成了这位高中锋不得不迈出的一步。而站在鲁能的角度,如果坐等杨旭合同到期转投他队,届时势必将遭遇不小的经济损失。如此一来,放人和走人就成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路径。

    作为上赛季战绩仅次于恒大的超级强队,新赛季苏宁将面临多线作战的重压,同时也将遭遇多场攻坚战役。如何加强阵容深度、丰富攻击手段,无疑是球队的当务之急。特谢拉、R·马丁内斯领衔的外援攻击组合足够豪华,但苏宁也的确缺少一门拿得出手的“土炮”,而杨旭,无疑正是合适的选项。若能加盟,必将为崔龙洙排兵布阵时提供一个稳定的前场支点,在特谢拉和R·马的强力突击之外,高空轰炸和前场牵制将成为杨旭的主要工作,而这正是他的特长。据说,苏宁主帅崔龙洙一直渴望打造一套立体进攻战术,苏宁此前便曾求购富力高中锋肖智,最终却未能成行。

    据知情人士分析,如转会成功,杨旭的转会费将达到1亿元左右。在国内球员溢价严重的当下,作为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国脚级中锋,这个价格虽高却也不算离谱。2月25日,苏宁将在2017中国足协超级杯中挑战恒大,如若杨旭成功加盟,必将让崔龙洙对斯科拉里的叫板更有底气。而作为球迷,则有望在这场中国足球新赛季的开场大戏中,看到两队顶级攻击群的直接过招——“高拉特+郜林+阿兰”VS“特谢拉+杨旭+R马”,孰强孰弱,到时就将见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