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手遮天!米兰17岁天神9连扑 登顶扑救王压布冯

只手遮天!米兰17岁天神9连扑 登顶扑救王压布冯

米兰小门神多次神扑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残阵出击的AC米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顽强的获得一场平局。极为被动的局面下拿到平局这并不容易,苏索的神作绝杀固然值得称道,但赛后官方、各大数据机构都把全场最佳评给了一个人:意甲扑救之王唐纳鲁马!

1999年2月25日出生的唐纳鲁马,还差十多天才满18岁,标准的“未成年人”。他的异军突起,成为近2个赛季令人失望的红黑军最大的惊喜,或者说是安慰。但很多人心里始终抱有一种念头:唐纳鲁马能火,靠的是年龄小,而不全是因为表现好;换句话说,他只是AC米兰的“未来”,并非“现在”。但错了,现在,唐纳鲁马就已经是意甲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就已经是AC米兰真正的中流砥柱了。

对阵拉齐奥的比赛,就是唐纳鲁马的一场个人秀。米兰7大干将缺席,残阵出击,拉齐奥凶暴的进攻打的红黑军喘不过气来,仅是上半场,米兰就给了对手16次攻门,8次射正的机会,两项数据都创下本赛季米兰之最。红黑军的萨帕塔、古斯塔沃-戈麦斯等人不断失误,边后卫万吉奥尼更是被拉齐奥的安德森、卢利奇(下半场替补上)爆的信心尽失,红黑军整条防线都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只有一个人绝不认输,这就是唐纳鲁马。

上半场,唐纳鲁马先后扑出凯塔两次中距离面对大门的爆射;扑出比格利亚弧顶处指向死角的刁钻攻门;扑出安德森、凯塔两次小禁区线上的一对一单挑门将的攻门;扑出霍伊特在角球乱战里门前3米处的转身扫射。进入下半场后,米兰比分落后大举压上,拉齐奥的反击更加犀利,伊莫比莱就拿到两次单刀机会,但一次被唐纳鲁马出击扑了脚下球,另一次被唐纳鲁马倒地扑出!全场比赛,唐纳鲁马有惊人的9次扑救,只丢一球还是点球,若非他的只手遮天,米兰根本就撑不到第85分钟绝杀追平的时候。要知道现在的这支拉齐奥进攻可是极为狂暴的,上轮他们才6-2血屠佩斯卡拉。

只手遮天!米兰17岁天神9连扑 登顶扑救王压布冯

意甲扑救榜单

不满18岁的唐纳鲁马,如今在意甲门将数据榜单上有三项位居前列:首先他有82次扑救,超越了孔西利(萨索罗)、科尔达兹(克罗托内),成为意甲扑救之王,他的扑救次数远多于汉达诺维奇(71次)、乔哈特(62次)、布冯(34次)等人,这82次扑救中,50次是倒地扑救,基本功极为扎实。其二,唐纳鲁马扑出2个点球,并列意甲第一。其三,唐纳鲁马本赛季24轮联赛8次保证零封对手,仅次于11次的什琴斯尼(罗马)、9次的布冯(尤文),但显然,AC米兰的防线实力是逊于罗马尤文的。

赛后,《全市场》给了唐纳鲁马7.5分的全场最高分,多家统计机构将其评为全场最佳。有人说,蒙特拉作为米兰主帅非常痛苦,因为他执教的球队背负豪门之名,但本赛季给他的兵员却连很多中上游球队都不如。但蒙特拉很骄傲,他至少还有唐纳鲁马,赛后蒙特拉说道:“能有唐纳鲁马在球队,是一种幸事!”

(冷雪)

只手遮天!米兰17岁天神9连扑 登顶扑救王压布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