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强化打虎秘笈 里皮透露五六人一直在观察

国足强化打虎秘笈 里皮透露五六人一直在观察

里皮指挥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3天5练,中国男足在2017年的第一次飞行集训在12日中午画上句号。当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一众国脚在吃完午饭后就地解散,返回各自的俱乐部继续备战,迎接新赛季的到来。据了解,尽管参加本次集训的一众国脚们的身体状态还处于季前的调整阶段,有些从欧洲赶回来的国脚甚至来不及把时差倒回来,但过去3天的训练情况,里皮还是对国脚的训练态度和表现感到满意。

本来,按照里皮的计划,这次入选的27名国脚,除了一直随球队征战十二强赛的老国脚们,还有在1月份中国杯得到里皮认可的邓涵文、高准翼、池忠国和尹鸿博等国足“新人”。里皮表示,通过中国杯的考察,这些球员的优秀表现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因此把他们再次召进国家队参与训练,但这并不代表里皮的国足大门就此对外关闭,“对于国家队的阵容,我一直都是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我会将考察的范围不断地扩大,有五到六名球员一直在我的观察当中,他们可以随时进入到国足的这个阵容当中。”

下一次国足集训,将是3月中旬。等到3月12日的中超第二轮打完,留给国足备战中韩之战的时间只有不到10天时间。1月的中国杯,因为主力国脚们都处于休假阶段,里皮更多只是考察边缘国脚和年轻球员。打完去年11月的中卡之战后,国脚们再也没有聚在一次熟悉里皮的技战术理念。里皮才会决定在本月增加一次飞行集训的计划,让球员重新找回对战术的理解和认知。

由于伤病原因,这次国足集训只有24名国脚到位,国安门将杨智、权健边锋孙可和绿地申花的曹赟定均因伤缺席,最后里皮临时征调申花的张璐参加。在3天集训期间,富力左后卫姜至鹏一度受到脚踝伤病影响,只能与刚刚从伤病中康复过来的张琳芃进行慢跑恢复。

在本次集训中,里皮在安排国脚重温了此前中卡之战前所演练的战术套路之外,也进行了新战术的尝试,除了343和433两种战术阵型外,还向国脚们灌输了4231的战术打法。其实,4231战术对国脚们算不上陌生,不少国脚所在俱乐部都使用这一战术,只是里皮在战术细节上和位置要求方面略有不同。在里皮心目中,国足的主力阵容早已敲定大半,只是个别位置会根据伤病和状态等情况进行人员调整。不过,改打双后腰的话,谁和队长郑智搭档也是一个疑问。毕竟,足球场上有句老话,得中场者得天下,要想在与韩国和伊朗两大强队身上占到便宜,国足的腰必须硬起来。

5战不胜的国足,要想上演晋级的奇迹,并不是一件易事,就连里皮也承认,国足若能晋级到世界杯决赛圈,算得上一个奇迹。“如果能实现这个奇迹,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事情,如果不行,只能着眼于球队不断的进步。我希望球队能延续上一场对卡塔尔的表现,不断地进步成长。”足球比赛从来不缺少奇迹,国足将士们并不愿意提前放弃,前提是必须尽快找回赢球的感觉,之后的5场十二强赛,每一场都是保住出线希望的决赛。队长郑智表示,“作为球队或者球员,要把永不放弃放在第一位,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 ,都付出100%甚至120%的努力。代表国家队去比赛,我觉得是每个人的荣誉,不管后面的比赛多艰难,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最后的结果是靠踢出来的,我们一场一场比赛踢。”

这次为期3天的集训,让邓涵文等国足新人有了不一样的体验,和上一次中国杯不同,这次在他们身边一起训练的队友都是国足的常客,从老大哥身上多学习、多取经,是他们这次国足集训的另一大收获。未来,他们还需要在联赛中好好表现自己,这样才能继续在国家队阵中争取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