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0胜!尤文第1人 囧叔纪念碑一战连创2纪录

100胜!尤文第1人 囧叔纪念碑一战连创2纪录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客场战胜卡利亚里之后,尤文取得了各项赛事六连胜,此役是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第100场意甲,而在取胜之后,囧叔成为尤文史上最快取得100场胜利以及前100场意甲积分最多的主教练。

对卡利亚里一战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此役是阿莱格里执教尤文之后的第100场意甲。在执教卡利亚里时,阿莱格里声名鹊起,率队在2008-09赛季排名第9位,力压穆里尼奥荣膺金板凳奖。重返圣埃利亚球场,又迎来自己执教尤文的100场意甲,阿莱格里可谓衣锦还乡。

面对卡利亚里的逼抢战术,尤文一度有些不适应,前30分钟只有一次射门,然而,马尔基西奥、迪巴拉的两次妙传帮助伊瓜因10分钟之内梅开二度,尤文轻松取得六连胜。孔蒂执教时,尤文习惯使用352阵形,而阿莱格里则更喜欢4312阵形,不过,在负于佛罗伦萨之后,囧叔创造性的使用了4231阵形,将曼朱基奇、伊瓜因、迪巴拉、皮亚尼奇、夸德拉多同时派上球场,这一略显大胆的战术布置体现了阿莱格里的指挥功底,也帮助尤文取得了六连胜。

战胜卡利亚里之后,阿莱格里在这100场意甲中取得75胜13平12负的成绩,打入196球丢60球,共得到238分,一举超越同样得到234分的卡尔卡诺和孔蒂,成为史上前100场意甲积分最高的尤文主帅,其后则是里皮(两度执教分别是206分、201分)、特拉帕托尼(199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00场意甲中,尤文53次零封对手。

此役也是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第142场比赛,斑马军团取得了100胜23平19负的成绩,打入266球丢94球,胜率高达70.4%,阿莱格里也成为尤文史上最快取得100胜的主帅,此前纪录是传奇主帅卡尔卡诺保持的145场,之后是孔蒂(149场)、里皮(164场)、帕罗拉(171场)、特拉帕托尼(185场)和埃雷拉(213场)。

自2014年以来,阿莱格里率领尤文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冠军各两次,还赢得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一次,而在本赛季,尤文的目标是在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的同时再次冲击欧冠冠军。媒体一直盛传阿森纳有意邀请阿莱格里顶替温格,而囧叔在对克罗托内赛后“我无法否认,也不能确认”的表态更是引发了媒体的猜测,但在对卡利亚里之前,阿莱格里公开表示,“我希望继续执教300到400场比赛,因为我在尤文过的很开心。”

(奥拜尔)

100胜!尤文第1人 囧叔纪念碑一战连创2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