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翔酷爱车牌纪念生涯 1277曾暴露奥运新目标

[摘要]刘翔,这个打造田径史上“中国神话”的飞人,即使他在镜头前从来不端明星腔,我们也再不可能忽视这颗耀眼的星。

腾讯体育2月8日讯 刘翔,这个打造田径史上“中国神话”的飞人,即使他在镜头前从来不端明星腔,我们也再不可能忽视这颗耀眼的星。近日,刘翔的一辆白色路虎车牌引起媒体关注,在这辆拍照为“12F91”的豪车上,熟悉刘翔的人都知道2004年他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上以12.91秒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冠。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刘翔还是把这一荣耀印在自己的车牌上。

刘翔酷爱车牌纪念生涯 1277曾暴露奥运新目标

刘翔与爱车

飞人刘翔曾经的座驾是一辆车牌号为“沪EC1288”的凯迪拉克凯雷德,你知道这串神秘的数字对刘翔来讲有什么意义吗?是对爱车的喜爱,还是有了某种寄托?

2004年,刘翔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问鼎2007世界田径锦标赛,“12秒88”的世界纪录是迄今为止人类在110米栏上的极限。或许是为了纪念,刘翔将自己的座驾凯迪拉克汽车车牌号定为了“1288”。

因为一举打破了原有的世界纪录,“12秒88”被人们传诵至今,早已成为了一个里程碑式的符号。我们愿意一百次、一千次地重温那12秒88中所发生的一切,人们都说,刘翔在带着全中国人民的梦想飞翔。1288,这串在我们眼里象征着荣耀的数字,对刘翔来说,却意味着一个极限。为了纪念,刘翔的座驾凯迪拉克汽车车牌号为“1288”。

刘翔酷爱车牌纪念生涯 1277曾暴露奥运新目标

2004年刘翔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以后,为卡迪拉克品牌倾情代言,所以赞助商也赠送了一台08CTS给他。据称全球仅此一辆!

刘翔在车牌数字上可谓费尽心思。不服输的刘翔,在被古巴人罗伯斯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刷新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之后,虽然并未公开发话,但暗地里并不甘心。就在罗伯斯创造新纪录后没两天,网友后来发现刘翔在上海的新车牌号——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全路况SUV SRX的车牌上面,赫然显示着FQ1277!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

刘翔酷爱车牌纪念生涯 1277曾暴露奥运新目标

如果说沪EC1288车牌记录着刘翔曾经的辉煌,那么很显然,沪FQ1277则预告着他当时的下一个奋斗目标。择在纪录被破之际公布,充分表露出刘翔当下不服气、不服输的心理状态,以及憋着一股劲要再创新高的决心和信心。(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