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模拟中超全华班后防线 恒大防守暴露隐忧

斯帅模拟中超全华班后防线 恒大防守暴露隐忧

恒大备战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在日本冲绳的第二阶段集训即将过半,广州恒大淘宝陆续安排热身赛去检验过去一个多月的冬训成果。4日下午,恒大与同在冲绳集训的J2联赛球队千叶市原战成2比2平,本周恒大还将迎来另两场热身赛,分别约战上赛季从J1降级的名古屋鲸八(7日下午)和K联赛第5名全南天龙(10日下午)。

和葡萄牙的两场热身赛一样,斯科拉里并没有太看重这场热身赛的比分,而是更在乎比赛内容。对千叶市原的主力11人,斯科拉里更像是在为中超演练阵容,排出一条全华班后防线,中前场有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三名巴西外援压阵,但并没有安排U23球员首发登场。

高拉特再次证明他是恒大阵容最锋利的尖刀,继对皇家马萨玛体育会梅开二度和对波尔蒂芒人打进一球后,这次巴西人用一个精彩的中场吊射为恒大在上半场反超比分,三场热身赛场场破门。另一个进球来自保利尼奥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不过,恒大后防连续三场都有失球,这是恒大在未来一周集训需要改进和解决的问题。千叶市原先后在上半场开始不久和半场结束前破门得分,和恒大防线注意力未能保持足够集中有很大关系,有恒大球员表示,“热身赛就是要暴露问题、看到不足,三场比赛的失球背后都有不同的原因,有问题暴露出来总是好事情。”

大年初四抵达冲绳的恒大,将在当地逗留12天。此前在葡萄牙里斯本国家足球训练基地的20天拉练,恒大已经完成80%左右的体能储备,第二阶段集训除了继续完成体能储备之外,斯科拉里还将重点加强球队的技战术套路演练和磨合,所选择的三个热身赛对手非常有针对性,比赛先易后难有利于球队逐渐进入状态和寻找感觉。不过,最后一场对全南天龙的热身赛,恒大将在缺少郑智郜林等8名国脚的情况下应战。

1月下旬,恒大已完成亚冠小组赛的报名,上报的30人大名单中包括三名巴西外援和签约半年的韩国中卫金亨镒。不过,在22日对阵香港东方的首场小组赛前7天,恒大仍能根据人员伤病情况调整。如无意外,仍在康复期且缺席整个冬训的J马和金英权将无缘上半年亚冠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