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冬窗烧2.24亿欧 十大转会4席权健申花疯狂

中超冬窗烧2.24亿欧 十大转会4席权健申花疯狂

奥斯卡

冬窗标王再次被中超拿下: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转会费从切尔西加盟上海上港,成为中超史上最贵球员

欧洲联赛冬季转会已经结束,虽然欧洲球队不乏像德拉克斯勒、帕耶、德佩这样的重磅转会,但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中超联赛。继去年之后,冬窗标王再次被中超拿下——奥斯卡以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切尔西加盟上海上港,成为中超史上最贵的球员,而且奥斯卡的周薪高达40万英镑,远超梅西C罗

而在冬窗总投入上,中超目前仅以2934万欧元的差距排名英超之后,列全球第二位,考虑到中超转会期还有20多天才结束,在投入榜上超过英超,蝉联冬窗投入第一应是指日可待、意料之中的事情。

中超联赛在冬季转会的前10名交易中占据4席,其中包括奥斯卡、伊哈洛、张呈栋、维特塞尔。

在全球冬窗十大烧钱联赛排名中,中超目前暂时以2.2451亿欧元的投入排在英超之后,列第二位。但比英超目前的投入仅少了2934万欧元而已。

考虑到欧洲联赛冬窗已经关闭,中超后来居上逆转英超的可能性很大。

中超冬窗烧2.24亿欧 十大转会4席权健申花疯狂

十大转会中超占四席 蝉联冬窗标王

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列出的2016/2017赛季冬季转会排行榜中,英超球队虽然在前10名的位置中占据6席,但是仅有两桩交易是引进球员,分别是曼城从帕尔梅拉斯引进热苏斯和埃弗顿从曼联引进施奈德林。4笔球员出售则分别是切尔西出售奥斯卡给上海上港、西汉姆联出售帕耶给马赛、曼联出售德佩给里昂和沃特福德出售伊哈洛给长春亚泰。

而中超联赛在冬季转会的前10名交易中占据4席,其中包括奥斯卡、伊哈洛、张呈栋、维特塞尔。继上赛季冬窗标王特谢拉之后,上港新援奥斯卡再次成为全球冬窗标王,也成为中超联赛抢尽风头的标志。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方面是因为欧洲五大联赛的转会旺季是夏天,冬季转会只是俱乐部补强纠错的补充。另一方面则是中超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影响。虽然随着中超新政的颁发,各队在外援引进方面都放缓了脚步,但各路经纪人依然四处报高价以求最大利益。

足协新政之下,中超各队富余的外援组团离开,但中超的投入热度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因为外援名额减少,各俱乐部更舍得花钱引进更高水平的外援了。就连亚泰这样一向没有太大动作的俱乐部也都出了重手,日前,他们以2330万欧元的天价从英超沃特福德引进尼日利亚国脚伊哈洛吗,引起欧洲足坛热议。

中超冬窗烧2.24亿欧 十大转会4席权健申花疯狂

总投入或超英超 引援风暴震撼欧洲

在全球冬窗十大烧钱联赛排名中,中超目前暂以2.2451亿欧元的投入排在英超之后,列第二位。这很大程度是因为中超冬窗转会时间要到2月28日才结束,从元旦至今转会期才刚过半。即便如此,中超比英超目前的投入仅少了2934万欧元而已,传闻中的多起天价内外援引进尚未进行。考虑到欧洲联赛冬窗已经关闭,中超后来居上逆转英超的可能性很大。事实上,上赛季冬窗中,中超就以3.4464亿欧元的投入力压英超,成为全球第一。

与此前从巴甲、乌超等欧美二线联赛求购外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超引援风暴真正震撼了欧洲五大联赛的主流阵地。此前拜仁慕尼黑主席鲁梅尼格曾经批评中超俱乐部买人过于疯狂。温格等英超教练也持同样观点,在鲁尼等球员绯闻缠身之时,穆里尼奥也终于难掩自己的愤懑。“打个比方来说,你正打算与球员续约,给他一份年薪500万英镑的合同,但与此同时中超却给了他一份年薪2500万英镑的合同,那么你肯定会遇到麻烦。”穆里尼奥说,“他也许会选择足球,接受500万年薪的合同,但也有可能选择钱。”连穆里尼奥都说出这样的话,显然中超联赛对欧洲五大联赛的影响正在一步步加剧,刚刚关闭的欧洲转会冬窗就是一个明证。

而且今年中超的触角还伸向了梅西、C罗、桑切斯这样的顶级巨星,甚至动辄传出天文数字的转会费与薪酬,包括以高达过亿欧元年薪吸引梅西、C罗加盟。虽然这样的转会目前看来还不太可能,但是随着中超影响力的扩大,说不好哪一天这样的顶级巨星就会来到我们身边。

中超冬窗烧2.24亿欧 十大转会4席权健申花疯狂

权健申花疯狂 恒大苏宁按兵不动

在中国联赛冬窗十大转会榜上,天津权健有三笔引援入围,上海申花两笔,上港、亚泰、华夏幸福以及中甲的深圳都各入围一人。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以往中超转会市场的主角广州恒大江苏苏宁这个冬窗基本保持按兵不动。特别是去年豪掷8亿人民币引援的江苏苏宁在冬季转会市场上,除了签下小将高天意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动作了。

去年冬窗恒大还以4200万欧元从马竞买来J马,而苏宁则是去年全球最疯狂的球队。他们以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顿涅茨克矿工挖来特谢拉,巴西人也成为冬窗“标王”。此外,苏宁还购入拉米雷斯、若、塞恩斯伯里等人。据估算,苏宁在去年冬窗的转会投入约8亿人民币。但是与去年的疯狂不同,这个冬窗,恒大、苏宁显得务实了很多。这与两支球队去年霸占中超冠亚军、本身阵容和实力都相对稳定有关。而且恒大去年高价引进的J马实在有些名不副实,现在如何处理这个高价外援也成了他们的难题。高价并不等于实用,中超豪门花钱买到教训后对引援因而更加慎重。

在没有加入烧钱行列外,恒大、苏宁这两大豪门开始了内部挖潜的脚步。在外拉练的时候,崔龙洙就带去了包括滕帅、陈吉等在内的多名预备队甚至梯队球员,给年轻球员更多锻炼机会。恒大则叫停了在“中国杯”给里皮带来惊喜的小将王靖斌的海外锻炼之旅,留在球队比赛和训练。从中也可以看出恒大和苏宁两支球队趋于理性的建队思路。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姜山

趋势

触角伸向 顶级巨星 中超引援震撼欧洲

与此前从巴甲、乌超等欧美二线联赛求购外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超引援风暴真正震撼了欧洲五大联赛的主流阵地。

而且今年中超的触角还伸向了梅西、C罗、桑切斯这样的顶级巨星,甚至动辄传出天文数字的转会费与薪酬,包括以高达过亿欧元年薪吸引梅西、C罗加盟。虽然这样的转会目前看来还不太可能,但是随着中超影响力的扩大,说不好哪一天这样的顶级巨星就会来到我们身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