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豪砸1.5亿难救国米软肋 夏季再烧7千万

苏宁豪砸1.5亿难救国米软肋 夏季再烧7千万

边后卫软肋拖累国米输球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携一波九连胜的势头,国米却在梅阿查主场1-2输给拉齐奥,无缘意大利杯四强。国米为何输球?问题何在?《米兰体育报》说得好:“国米现有兵员所无法解决的一个局限性,给了拉齐奥建立反击的机会”。这个局限,就是边后卫,赛后《全市场》给了国米两位边后卫不及格的评分。

事实上,开场时国米占据绝对主动,还一度射中门框。但比赛转折点发生在第20分钟,拉齐奥左路传中,费利佩-安德森从右路跑到门前抢点头球破门,整个防守过程中,对位盯防安德森的安萨尔迪,被轻松甩开了。这就是国米几位边后卫,包括长友佑都、安萨尔迪的共同问题:当对手另一侧的传中球来到自己的防区时,他们要么盯人不紧,要么争抢头球失败,这样的失误送给对手破门的次数,本赛季真的是不胜枚举。

安萨尔迪、长友佑都等人的共同特点是喜欢压上助攻,当对手反击时经常无法回位——但问题是,他们喜欢助攻,但攻击力其实极为有限。证据就是,安萨尔迪打了13场意甲,长友佑都打了8场,两人相加仍然是0球0助攻。功不成守不就,这是安萨尔迪、长友佑都的问题。

相对而言,丹布罗西奥、桑顿两名意大利边后卫,防守投入要比阿根廷人和日本人稍强一些,在进攻的数据方面也略好。桑顿有助攻,丹布有进球。但上述两人,前者摘除了半月板,打不了几场就卧于病榻,后者的速度和爆发力不足。本战下半场国米大幅压上,拉齐奥频频反击,丹布罗西奥在开阔的空间里多次被对手一个趟球加速就突破,也给国米埋下了巨大的隐患。比赛态度端正,但能力确实有限,这是桑顿、丹布罗西奥的问题。

据《转会市场》统计,2016-17赛季夏窗、冬窗两个转会期,苏宁为国米砸下1.54亿欧元收购强援(还有一些上赛季租借本赛季支付的单要买),买下的马里奥、坎德雷瓦、加里亚迪尼等人也都表现出色。但国米毕竟是一支多年无缘三甲的问题球队,这样的砸钱,仍然无法解决国米后防问题。对阵拉齐奥的比赛,是国米本赛季第18次被对手先进球(13场意甲,4场欧联杯和1场意大利杯),这显示出,防线兵员能力问题,是国米的痼疾。

好在国米高层也在积极的寻求解决办法。据著名转会专家迪马济奥的报道,国米目前受到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束缚,有钱也不敢砸。今年夏季情况将有所好转,国米将斥巨资补强防线,有两名球员的转会有望提前敲定,一个是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的1992年瑞士边后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一个是罗马队的1991年希腊中后卫马诺拉斯。

不过这两人都身价不菲,前者违约金2000万以上,后者被认为是意甲最优秀的当打三大中卫之一,价格被炒到5000万欧元以上。想要全部引进两人,国米需要支付资金在7000万欧元以上。贵是贵了点,但这也无可奈何,就像推特上许多国米球迷说的一样:“如果国米不补强防线,即便能打欧冠,靠现在这批边后卫,来年去了也是输输输……”

(冷雪)

苏宁豪砸1.5亿难救国米软肋 夏季再烧7千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