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感慨如身在梦中 期待与纳达尔会师决赛

费德勒感慨如身在梦中 期待与纳达尔会师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五盘以7-5、6-3、1-6、4-6和6-3力克3号种子同胞瓦林卡,时隔七年之后重返澳网男单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与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5,本次澳网他只能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赛前很多人都怀疑费德勒能否顺利通过首周的比赛,想不到的是他居然连续击败伯蒂奇、锦织圭和瓦林卡等TOP10选手一路杀进了决赛。

赢得与瓦林卡的这场半决赛之后,费德勒也承认这一切有些超现实:“我觉得一切真的都发生得太快了,感觉很不可思议。我之前从没想过自己能在这里走那么远,这一切都好像是在做梦一样。”

费德勒今日在这场比赛中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当时看上去他的腿部有些不适,但是赛后费德勒表示这并没有大碍:“我的腿这周一直有点问题,但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你到场外接受治疗,就是你大腿往上的部位有些问题。”

对于接下来的决赛,费德勒毫无掩饰对纳达尔这位老对手的“偏爱”:“我认为我们两个人都没想过今年会在这里会师决赛。我一直都是拉法(纳达尔)的忠实粉丝,我喜欢他的比赛。如果我们再次相遇,我肯定会拿出自己全部的看家本领,将它们全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瓦林卡对于输掉比赛自然是感到十分失望,不过赛后他表示自己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这样的结果当然让我感到失望,我不可能因为赢了费德勒两盘而感到高兴,要知道我刚刚输掉了澳网的半决赛。我从不回想过去发生的事,不过我为自己在今晚和在这整个赛事中的发挥感到满意,我想我可以从中获得积极的信号。”

今日决胜盘瓦林卡在面对对手的破发点时发出了一个致命双误,这也是他最终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在谈到这一点时瓦林卡表示是费德勒当时给自己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在之前几局我连续错过了几个破发点,他的回球非常出色,导致我的反手出现了失误。那局比赛他用两次高质量的接发将比分带到30-15的领先,这让我感到了压力,随后发出了双误。我知道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些分数会左右比赛的进程,但总的来说,只要不是赛点,你就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什么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