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点出击败拉神关键 称渴望与费德勒会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进行的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7-6(7)和6-4击败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时隔三年再次杀进澳网四强,将和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纳达尔点出击败拉神关键 称渴望与费德勒会师

纳达尔期待与费德勒会师决赛

作为14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陷入低迷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值得一提的是,他上一次在大满贯中杀进四强,已经要追溯到2014赛季的法网,距今已经过去了将近三年的时间。本次澳网纳达尔的前景本来并不被看好,但是他却连续击败了兹维列夫、孟菲尔斯和拉奥尼奇等好手,重新品尝到了大满贯四强的滋味,并很有希望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15个。

纳达尔赛后对于自己本届澳网迄今为止的发挥也是感到相当满意:“我现在的感觉真的很好,在我晋级过程中已经击败了好几位顶尖球员,这对于我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感觉自己现在不仅仅是手感越来越好,连续的胜利也让我拥有了更多的信心。比赛当然很艰难,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很开心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后,我又重新回到了大满贯半决赛中,特别是在澳大利亚。”

拉奥尼奇是本次澳网夺冠的热门之一,两周前在布里斯班赛中他也曾击败过纳达尔,而今日纳达尔却完成了一场3比0的完胜,拉奥尼奇只有在第二盘有一些机会,但是纳达尔却在化解对手多达6个盘点之后取得了胜利,在分析自己胜利的原因时纳达尔表示:“我在接发球的时候更靠前,在布里斯班与他比赛的时候,我大概站在底线后6、7米,重新看了比赛后我决定要往前上压。我和团队也有过交流,他们让我击球更接近底线。一旦我进入到底线,他(拉奥尼奇)也能感受到压力。”

现在大家都在谈论本届澳网的男单决赛中可能再次出现“费纳决”,纳达尔也坦言自己渴望与费德勒再次交锋:“很开心看到罗杰(费德勒)重新回到赛场上,很多人认为他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他已经准备再度夺取大满贯,这对球迷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他是球场上的传奇,我当然也希望与他会师。”不过纳达尔也表示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与迪米特洛夫的半决赛中,保加利亚名将在本届澳网赛中展现出来久违的好状态:“所有人都知道他有机会赢得大满贯,他在巡回赛中征战了很多年,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本赛季初他的表现一直很棒,这场半决赛将会是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会努力打出最棒的比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