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3000万镑买屠夫?5年竟染9红 或停赛4场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与伯恩利一战,阿森纳经历了跌宕起伏的波折,在最后时刻2-1惊险获胜,而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扎卡。他在比赛中飞铲对手被直接红牌罚下,迫使枪手10人作战,而这已经是瑞士国脚本赛季的第2红,近2季的第5红,近5季的第9红(俱乐部+国家队)!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枪手3000万镑买屠夫?5年竟染9红 或停赛4场

扎卡染红离场

事情发生在第65分钟,扎卡传球被比利时中场德福尔断下,他立刻做出双脚飞铲的动作,将对手铲翻在地,当值主裁莫斯向瑞士后腰直接亮出红牌,将他驱逐出场。于是扎卡继去年10月与斯旺西一战后本赛季第二次被罚下,而且两次都是直接红牌。

在整个过程中,扎卡犯下了N个错误。第一,身为后腰传球太随意,结果直接传到对手脚下;第二,犯错之后直接飞铲对手,用一个错误去为另一个错误埋单;第三,德福尔虽然断下皮球,但还处于本方半场的左边路,不会对阿森纳的防守构成直接威胁,更何况扎卡的身后还有队友穆斯塔菲,但是瑞士后腰在犯错之后瞬间就失去了理性判断的能力……

扎卡染红下场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阿森纳被迫少一人作战,原本完全占优的局面逐渐丧失,伯恩利看到反扑的机会,并在伤停补时阶段通过点球扳平比分。若非科斯切尔尼冒着被爆头的危险为枪手赚得点球,桑切斯主罚命中好歹拿下3分,扎卡的罪过将更大。

这已经是扎卡加盟阿森纳以来第二次被直接红牌驱逐,第一次他被禁赛3场,这一次再犯,禁赛可能会增加到4场,如果成真,他将缺席足总杯第4轮与南安普敦一战,以及与沃特福德、切尔西和赫尔城的3场联赛。所幸科奎林及时伤愈复出,不然温格只能让拉姆塞和张伯伦客串搭档后腰了。

熟悉瑞士后腰的球迷都知道,在染红方面,他可是出了名的惯犯,近2个赛季5次吃到红牌,冠绝欧洲五大联赛!上赛季,效力门兴的扎卡收集了3张红宝石卡,2014-2015赛季2红,2013-2014赛季1红,登陆五大联赛以来,只有2012-2013赛季没有吃到红牌;算起来,近5个赛季扎卡在俱乐部赛事8次被驱逐出场,国家队赛事(世预赛)也有1张,共9红!

尽管英超被认为是执法尺度相对比较松的联赛,但对扎卡的恶意犯规也是忍无可忍。而且你根本不知道他会不会从中得到教训,别忘了他曾经说过:“我被罚下过很多次,吃过很多红牌,我也清楚这一点,但我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这不是纪律性的问题,我的风格就是富有侵略性。”问题是这样一名随时都有可能导致本队10人作战的“侵略性”后腰,你敢要么?

(念洲)

枪手3000万镑买屠夫?5年竟染9红 或停赛4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