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剧本!7分钟补时2点球 枪手过山车升至次席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阿森纳与伯恩利的比赛,90分钟常规时间里有进球,有红牌,但总体上算是波澜不惊,谁也没想到伤停补时阶段会出现极为戏剧性的场面,当值主裁莫斯在7分钟的补时时间里2次判罚点球,而两队也携手演了一出反绝杀与绝杀的好戏。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神剧本!7分钟补时2点球 枪手过山车升至次席

桑切斯点球绝杀

客场作战的伯恩利非常务实,先摆大巴,然后利用长传反击偷袭。面对铁桶阵,阿森纳“啃”得相当不容易,阵地战无法在进攻三区有所作为,只能靠远射和定位球。直到下半场第59分钟,枪手才终于首开纪录,厄齐尔角球传中,穆斯塔菲头球破门,打入加盟以来的处子进球。

虽然只是1-0领先,但阿森纳已经完全统治场面、掌控节奏,即使不再扩大比分,3分到手也只是时间问题。然而扎卡传球失误后铲人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多1人作战的伯恩利开始发起反扑。更令枪迷担忧的是,由于下半场受伤情况出现太多,第四官员给出7分钟的超长补时,这不禁让他们想起了2010-2011赛季的那场大战。

该赛季第33轮,阿森纳主场迎战利物浦,下半场的伤停补时长达12分钟,创造英超历史纪录。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0-0,比赛在补时阶段风云突变:第96分钟小法创造点球,范佩西主罚命中;第100分钟,埃布埃撞倒卢卡斯,主裁马里纳再次指向12码点,库伊特主罚破门,1-1!两队联袂上演绝杀与反绝杀。

6年之后,相似的一幕果真重现了。第92分钟,科奎林在禁区内踢倒巴恩斯,主裁乔纳森-莫斯判罚点球,格雷主罚命中将比分扳成1-1平!然而没等伯恩利高兴太久,第96分钟,科斯切尔尼头球争顶被本-米踢到头部,阿森纳也获得点球,桑切斯轻松踢出“勺子”,2-1!这一次,双方携手上演了反绝杀与绝杀的好戏,英超之神奇、刺激、跌宕起伏莫过于此。

从3分到1分再到3分,枪迷的心情经历了过山车,最终还是平稳落地,而阿森纳也豪取联赛主场5连胜。惊险取胜之后,他们成为得利的“渔翁”:由于本轮曼城热刺战平,利物浦爆冷输球,47分的枪手直接从上轮的第四名跃升至第二位,距离晚场出战的领头羊切尔西只差5分。

接下来,阿森纳将迎来极为残酷的赛程,沃特福德、切尔西、利物浦、南安普敦等球队在等着他,欧冠还要与拜仁进行两回合交手。希望这一次的点球绝杀能够让枪手的心理素质变得强大起来,别再重蹈这些年来每每都提前崩盘的覆辙。

(念洲)

神剧本!7分钟补时2点球 枪手过山车升至次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