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完美!囧叔300战里程碑完胜 延续一神奇纪录

完美!囧叔300战里程碑完胜 延续一神奇纪录

本场是囧叔执教意甲第300战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对阿莱格里来说,主场对阵拉齐奥一战是纪念碑战役,这是囧叔执教生涯的第300场意甲。阿莱格里令人惊讶的变阵4231,同时祭出五大攻击手的决定则让尤文取得完胜,并且将意甲主场连胜纪录扩大到27场。

负于佛罗伦萨之后,尤文本赛季在意甲已经四次告负,这让囧叔非常不满,希望球员们能够在对拉齐奥一战迅速反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囧叔表示,“我很高兴达到300场,希望能再来300场。”不过,阿莱格里的纪念碑战役总是表现不佳,第一场意甲就负于拉齐奥,第100、200场也分别与巴里、利沃诺战平。

与孔蒂、安切洛蒂这样的意大利名帅相比,阿莱格里的战术偏于保守,但在第300场里程碑,阿莱格里却令人惊讶的排出了一套全新乃至大胆的首发阵容,关键在于,尤文中前场六名球员中没有一名常规后腰,而且夸德拉多、皮亚尼奇、迪巴拉、伊瓜因曼朱基奇五名进攻能力更强的球员集体首发,更让人不得不担心尤文的防守。

《意大利足球》则指出,在这个阵形中,没有人在中场干脏活,而阿莱格里在职业生涯里也很少使用双中场的配置。拉齐奥体育经理塔雷指出,“看到尤文的阵形让我们很疑惑,我们没想到夸德拉多会首发,几年前我看过曼朱基奇踢边锋。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囧叔的变阵甚至让马洛塔也表示,“我很惊讶,我也想看看这种阵形是如何运作的,这是个大胆的阵形。”

结果,尤文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完胜,也踢出了赛季最佳一战,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点评,“尤文就像巴萨一样踢着tikitaka,他们的表现令人赏心悦目。”尤文的表现有多出色?前两脚射门均破门,拉齐奥全场11次射门仅2次射正,却几乎都是禁区外的远射。如果不是迪巴拉、博努奇、皮亚察浪费机会,尤文甚至会至少打入5球。

完胜拉齐奥之后,尤文将自己保持的意甲主场连胜纪录扩大到27场,在这27场比赛中,尤文打入64球仅丢9球。更重要的是,囧叔用搏命式的战术

证明了自己的战术能力,而尤文也再一次证明了强大的实力。在3场纪念碑不胜之后,阿莱格里终于在第300场意甲取得了一场完胜,也证明了自己不输于前辈的战术调整能力。

(奥拜尔)

完美!囧叔300战里程碑完胜 延续一神奇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