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17场不败是海市蜃楼 穆帅埋雷争四拉警报

曼联17场不败是海市蜃楼 穆帅埋雷争四拉警报

曼联的17场不败并不值得炫耀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曼联战平斯托克城后,保住了英超13轮不败、各线赛事17场不败的纪录。但是相比起这一串数字而言,事实是红魔又一次在占据绝对优势时“丢掉了2分”。如今来看,曼联存在着四个待解的难题,如果不予突破,红魔争四的压力极大。

曼联17场不败是海市蜃楼 穆帅埋雷争四拉警报

当前英超积分榜(曼城热刺完赛前)

曼联的难题之一,在于伊布之外缺乏第二个稳定火力点。本战伊布状态不佳,几次单刀球选择了传球,可马塔、林加德等人即便是得到了伊布绝佳的传球,也无力把皮球送入大门——哪怕是空门。这就是本赛季曼联最大的难题,除了打入14球的伊布之外,其他人的联赛进球最多也就是4个,距离伊布的差距达到两位数。

看一看其他豪强,切尔西联赛进球5+的球员有4个(科斯塔、阿扎尔、佩德罗、威廉),阿森纳有4个(桑切斯沃尔科特、吉鲁、厄齐尔),利物浦有5个(马内、费尔米诺、拉拉纳、米尔纳、库蒂尼奥),曼城有2个(阿圭罗斯特林),热刺有4个(凯恩、阿里、孙兴慜、埃里克森)。唯有曼联只有1个,这无疑是巨大的隐患。

曼联的难题之二,在于机会把握能力太差。曼联本赛季攻门375次,高居英超三甲之列,但进球数却仅仅排名英超第六,这是因为曼联的射门中靶率仅为47%,排名英超第9。要知道穆里尼奥多年来赖以成名的“固守反击”打法,就要建立在高效之上,有了机会却抓不住,这绝不是正道。

曼联的难题之三,在于先于对手丢球的次数偏多。在英超豪门里,阿森纳利物浦只有4次给对手先进球,切尔西则是6次,曼联本战第7次被对手先破门,只有瓜迪奥拉的球队8次比曼联更多。虽然穆里尼奥带队精气神不错(7次先丢球,拼出了1胜3平),但是总是在僵持局面丢掉先机,这是红魔需要去提升的地方。破密防是红魔当前的最大难题,攻势受阻时被对手反击得手后,难题无疑会加剧。如何解决,这是狂人需要去思考的地方。

此外,曼联在一些技术细节方面需要提升,比如定位球。本战鲁尼虽然攻入直接定位球,但是这无力改变曼联定位球得分能力差的痼疾。本赛季曼联通过角球定位球合计打入7球,英超倒数第3,只比桑德兰、米堡两队多。定位球进球是英超各队的法宝,利物浦就攻入16球之多,切尔西曼城的定位球得分也在两位数。此前狂人执教国米、切尔西等队时期,定位球破门是颇有心得的,相信他要在这方面下些功夫了。

(冷雪)

曼联17场不败是海市蜃楼 穆帅埋雷争四拉警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