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酒店拒撤"历史书籍" 称未接亚冬会组委通知

[摘要]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日本北海道城市札幌和带广举行。但日前因为将担任承接各国运动员住宿的连锁酒店前台销售“历史书籍”事件,让这场即将于一个月之后举行的赛事蒙上阴影。

日本酒店拒撤“历史书籍” 亚冬会蒙上阴影

APA酒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 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9-26日在日本北海道城市札幌和带广举行。但日前因为将担任承接各国运动员住宿的连锁酒店APA在客房摆放和前台销售“历史书籍”事件,让这场即将于一个月之后举行的赛事蒙上阴影。

与以往亚冬会都会建立运动员村相比,本届亚冬会为了节约成本,选择了札幌和带广的当地酒店作为官方指定住宿设施以供运动员入住,原本这是一个可谓两全其美的做法,但没想到却因为其在客房摆放和前台销售涉及多个国家,否定包括南京大屠杀等相关事件的“历史书籍”意外曝光,被推上了舆论风口浪尖。

今天,有媒体通过电话采访位于亚冬会举办地札幌的APA酒店客服,对其相关应急处理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记者:你们酒店是否会在亚冬会期间接待外国运动员呢?

客服:是的,没错,很多运动员会入住我们的酒店,我们位于札幌(北海道城市)的APA酒店。

记者:亚冬会组委会是否表示了希望贵酒店避免涉及宗教及民族问题呢?

客服:是的。

记者:那么组委会有没有正式要求让贵酒店撤走客房内的历史书籍

客服:没有,官方没有提出正式(撤书要求)。

记者:那你们有撤走相关书籍的计划吗?你们打算怎么处理该时期呢?

客服:呃...至于这些问题,我们已经将答复公布给媒体了,包括报纸、电视。

记者:你们目前计划是将书籍继续留在客房内吗?

客服:我们尚未决定,但是就目前来说,由于没有收到政府的官方声明,因此,目前来说,我们的计划是把书继续放置在客房内,不过,一旦我们收到了官方声明,我们就会开始考虑此事。结果如何要视情况而定,酒店还没做出决定,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收到正式要求。

可以看到,酒店客服的话总结来看就是:“我们知道组委会希望避免涉及宗教及民族问题,但如果官方没有正式声明,书不撤。”

也就是说,接下来这段时间,日本官方(非亚冬会组委会)的表态将会对“历史书籍”事件涉及的多方国家参加亚冬会的心态构成影响,而具体将如何操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凭借得天独厚的冰雪环境,以往的七届亚冬会比赛中,有三届都是在日本举行。之于札幌,更是首届亚冬会举办地,可以说,作为亚洲“冬季运动城”的地位是相当稳固。

而本届亚冬会,札幌提出了“Beyondyourambitions(胸怀大志)”为口号,力求打造一届“集约、安心、舒适”的大会。时任亚冬会组委会会长、札幌市长秋元克广曾向媒体表示,在札幌申办第三次亚冬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振兴冬季运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具体到赛事方面:本届亚冬会共设滑雪、滑冰、冬季两项、冰壶和冰球5个大项、64个小项。将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0名选手及随团人员参会,规模创纪录。其中,越南、印尼、东帝汶等东南亚国家系首次派选手参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首次作为“宾客”参赛,澳新两国选手成绩只做参考。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