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政面前埃神主力不保 上港内测吕文君或上位

新政面前埃神主力不保 上港内测吕文君或上位

埃神面临困扰

记者王晓瑞报道

上海上港队在多哈的海外集训踢得不错。3战1胜1平1负,让博阿斯甚是欣慰。但葡萄牙人也有烦心事,就是在2017赛季外援新政的背景下,如何把队中的4名外援,外加有可能将要签约的卡瓦略合理利用。尤其是已在上港队效力一年的埃尔克森,看起来在新赛季,他的主力位置有些不保。

位置竞争 吕文君有望上位

上港队在多哈一共踢了3场教学赛,进球4粒。但作为2013、2014赛季中超金靴的埃尔克森,却是颗粒无收,不免令人有些诧异。实际上,埃尔克森在3场比赛之中,只有一战是首发上阵。而从博阿斯的用人来看,吕文君有望在新赛季上位主力。此前在89年龄段国奥队,他亦踢过箭头位置。而且,身高1米85的吕文君出道时便是中锋,在根宝足校期间,还有着“崇明德罗巴”的绰号。

吕文君在多哈的表现不负众望。1月8日首战沙特巴坦队,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一记直接任意球绝杀对手,这让博阿斯在赛后十分欣喜,“吕文君在冬训期的表现一直不错,而且看得出他非常享受现在的中锋位置,且拥有很好的任意球功夫。”等到第二场对阵比利时欧本队,吕文君再度力压埃尔克森首发出战。显然,两人就主力中锋的争夺,已经是比较明显。

于是在多哈,队友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埃尔克森的认真,还有外围的压力。1月16日的最后一场教学赛,上港队2比2战平沙特卡利杰,埃尔克森终于首发上阵。虽然依旧没能得分,但在场者纷纷感受到,他正在竭尽全力,同浩克、武磊等人寻求更好的配合。特别是在孔卡离开且奥斯卡到来后,上港队的整体打法理念,正在发生着不小的变化。去年一度习惯司职边锋的埃尔克森,是需要重新磨合的,也难怪他会说出“这是我在中超的第五个赛季,但感觉就像第一年”之类的话。

名额竞争 三选一难度不小

即使没有外援新政的影响,埃尔克森同样需要面临竞争。按照博阿斯的想法,奥斯卡、浩克和艾哈迈多夫,是实现整队打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卡瓦略到来前,球队确实需要一名欧洲籍中卫。因此从抵达多哈开始,或许意识到眼前的竞争形势,在埃尔克森的身上,体现出的就是一种埋头苦干、刻苦认真的姿态。

在中超外援的上场名额减至3个后,埃尔克森所面临的“对手”已经是十分明显:艾哈迈多夫和有望签约的卡瓦略。17日,卡瓦略跟随上港队一起返回上海。目前来看,他仍有不小的加盟可能性。毕竟,这是博阿斯非常熟悉的“合作者”,尽管如今年事已高(39岁),但拥有十分丰富的实战经验。而且,之于石柯、贺惯、汪佳捷等后卫,也是很好的“教学者”。而外人有所不知的是,早在博阿斯5年前执教托特纳姆热刺时,他曾欲招卡瓦略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至于艾哈迈多夫,由于是亚外身份,已经提前锁定一个亚冠外援名额。再有,跑动强悍、攻守俱佳的他,正是上港队亟需补强中场防守的关键一环。毕竟去年在后腰区域,上港队可没少吃过苦头。

基于这样的情况,埃尔克森若想在中超上场,难度可谓不小。即便卡瓦略无缘加盟,他还要同艾哈迈多夫展开竞争。何况在冬训期,博阿斯已经重点演练“以吕文君为中锋”的攻击群。埃神的困局,可见一斑。

从过去的几场教学赛来看,这支新赛季中超豪华之师,已经基本构建成主力阵容的框架。而最适合中锋的埃尔克森,不仅面临着同吕文君竞争主力,还要因3个外援名额,而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尝到替补的滋味。当然也有人指出,埃尔克森的前场多面手属性,也可以令他扮演浩克甚至奥斯卡的替补。但总体而言,他需要面临的竞争形势,已经是十分严峻,但愿这可以激发其身上深藏的潜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