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锋要有技术和创造力?我可能执教的是假穆勒

神锋要有技术和创造力?我可能执教的是假穆勒

安切洛蒂与穆勒

“我又不蠢。”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回复记者提问说。托马斯·穆勒本赛季低状态迷,在冬歇前上场的13场德甲比赛中只打进一粒进球,与莱比锡的榜首大战更是被放到了替补席。为此安帅承受不小压力,舆论指责他要为没有活用穆勒负责。在意大利人上任后,穆勒经常出任433阵型中的右边锋,踢得十分别扭,后来变阵4231,让穆勒打莱万身后的二前锋位置,才有了不小起色。

神锋要有技术和创造力?我可能执教的是假穆勒

穆勒在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手下场上位置比较,从红点大小对比可见瓜帅主要把穆勒安排在二前锋位置

实际上,穆勒的低迷从上赛季后半程已见端倪,上季他打进20粒联赛进球,但冬歇后只进了6球,对马竞的欧冠半决赛还射失关键点球,在欧洲杯6次上阵也颗粒无收。采访中,安切洛蒂为自己的用人进行了辩护,也谈到了他对穆勒的一些看法。

神锋要有技术和创造力?我可能执教的是假穆勒

穆勒本赛季表现不佳,经常被换下

早前穆勒曾向《图片报》表示自己是中场和前锋的混合型球员,安切洛蒂说:“他打哪都行,他会用自己的方法重新定义位置,德国人批评我让他打边路。呵呵,我又不蠢,我当然知道他不是边锋,不能像罗本和科斯塔那样踢边路,我也没要求他去模仿罗本。他可以在边路利用智慧在正确的时间找到正确的位置,从边路制造出其不意的效果,帮助球队。”

“我们常希望伟大的前锋拥有好的身体、技术和创造力,但穆勒的强项不是这些,他的长处在于战术性,阅读比赛的能力。你很少能在进攻球员身上发现这些战术意识,更别说达到他这种级别了,你通常在后卫或者中场身上找到这些品质,但对一个前锋来说真的很少见。”

“当一名球员拥有这样的战术意识,教练总是会把他安排到防线或者中场,因为那些位置更看重这个,特别是在青训时期。但我猜穆勒从未经历这些,他一直都顶在最前面。”当初把穆勒提拔进一队的,正是这两天“被大新闻”的范加尔,而当时他打的是4231右边锋的位置。(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