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振华:今年做好三项工作 国字号需奋力一跳

腾讯体育1月18日武汉(文/曾潇) 为时两天的武汉足代会今天下午闭幕,会后蔡振华主席出席了大会新闻通气会。他对2017年中国足球立下了三项重点工作。

蔡振华:今年做好三项工作 国字号需奋力一跳

蔡振华

蔡振华说:“两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领导下,足球改革取得了初步的成效。2017年我们要着重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青训体系的建设。这是中国的足球的希望,但工作很复杂,任务很艰巨,短期很难见到成效,功成不必在我,我们要有铺路石的精神,踏踏实实的工作。第二是地方足协的改革。地方足协是足协改革的抓手,肩负着足改的重任,全国大部分地方足协都已经完成改革或者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地方足协改革要在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我相信这一定可以如期完成。第三是职业足球联盟的成立。这是大家和舆论十分关注的问题。职业联盟是足球改革的要求和趋势,前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在2016年完成成立,我们正在抓紧工作,争取尽快完成职业联盟章程向民政部上报。”

《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得到了大会全票通过,其中规定了国字号球队的成绩目标,诸如国家队需打入2019年亚洲杯四强、国奥队需打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对于这个目标,蔡振华表示:“这是协会反复研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本着国字号球队的现状,我们提出了这个目标。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个人认为不太容易,必须奋力一跳,而且这四年我们还不能出现任何决策错误,不能再在前进的路上进行反复。所以,我们要按照行动计划,坚决扎实的去推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