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斌换惠若琪出场有深意 靠此大将吃定天津了

[摘要]江苏女排的队长惠若琪在第三局该队10-7领先的时候替补出场,她在小半局的时间里就得到6分,打得天津女排没有脾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天津女排客场0-3不敌江苏女排,遭遇第二阶段的三连败。作为卫冕冠军、国内联赛十冠王,天津女排本场比赛打得相当被动。江苏女排的队长惠若琪在第三局该队10-7领先的时候替补出场,她在小半局的时间里就得到6分,打得天津女排没有脾气。江苏与天津将确定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蔡斌这个时候换上惠若琪一是让她练练手,二是给对手再次一种震慑的信号——就靠惠若琪,江苏女排就要吃定天津。

蔡斌换惠若琪出场有深意 靠此大将吃定天津了

惠若琪嘟嘴卖萌

上一次第15轮联赛,江苏女排客场3-2逆转天津女排,就是惠若琪一手导演的。当时天津女排前两局2-0领先,第三局一度还14-9领先。江苏女排这边看到自己的主攻许若亚被对方盯上,蔡斌关键时刻换上惠若琪。惠若琪第三局立即率领全队逆转取胜,第四局再次乘胜追击,央视解说嘉宾李颖今天本场比赛中,还对惠若琪当时第四局的表现津津乐道,她赞叹说:“惠若琪并没有太多重扣,就是拐一个、抹一个、拍一个、搓一个,让天津女排很难受。”那场比赛惠若琪大致打了两局球,个人得到17分的高分,率领全队3-2实现大逆转。

惠若琪因为心脏做过两次手术,目前情况还没有完全康复到可以正常比赛的状态,江苏女排对她也是采取特殊措施,让他保护性地康复,并适当根据联赛的情况安排她出场保持比赛节奏。惠若琪目前的体能打不了五局球,大约打三局左右应该没有问题。

本场比赛江苏队坐镇主场,在前两局很顺利地2-0领先的情况下,蔡斌还是在第三局中途让惠若琪出场。两队基本确定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蔡斌也是抓住机会让惠若琪出场找找比赛的感觉。江苏女排16-11领先时,惠若琪4号位进攻看到对方两名拦网球员身后空挡比较大,她临时改主意不重扣了,而是灵巧地一抹,这个轻吊的动作起到了非常妙的效果,江苏队直接得分。这个球充分体现了惠若琪的灵气和才华,这样的攻手才是真正世界级的攻手。惠若琪本场比赛就第三局打了小半局,她就得到6分。

在随后的半决赛对阵中,即使天津女排能将状态调整好,但如果江苏队这边让惠若琪领衔出战的话,天津女排还是会面临很大的挑战。江苏女排现在靠张常宁、许若亚、姜倩雯、王辰玥、刁琳宇、龚翔宇这些队员,就能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占据上风,而局面一旦有波动还有惠若琪这样的定海神针护航,江苏女排目前的步调可谓非常不错。(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