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资格赛刘方舟吞蛋惨败 朱琳成功晋级正赛

[摘要]1月14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资格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胜轮比赛中,刘方舟发挥不佳不敌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朱琳则直落两盘击败突尼斯选手贾贝尔,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正赛。

澳网资格赛刘方舟吞蛋惨败 朱琳成功晋级正赛

朱琳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7赛季澳网公开赛资格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胜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方舟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0-6不敌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遗憾无缘正赛。而朱琳则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突尼斯选手贾贝尔,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正赛。

刘方舟0比2萨斯诺维奇(白俄罗斯)

刘方舟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41位,本次资格赛以2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韩国选手韩娜莱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6位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后者是本次资格赛的5号种子。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刘方舟开局状态不佳,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不及对手,尽管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2次失守,最终以4-6的比分先丢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刘方舟的状态显得更加低迷,她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甚至是0%,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萨斯诺维奇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刘方舟连丢6局吞下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遗憾无缘正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

张恺琳1比2博格丹(罗马尼亚)

张恺琳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36位,本次资格赛以1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卜杜拉莫娃和捷克选手克雷吉塞科娃,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5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前12局中两人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博格丹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张恺琳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张恺琳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很快就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博格丹凭借体能上的优势再次占据了场上的上风,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82%,张恺琳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没有获得任何破发点机会,而博格丹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罗马尼亚姑娘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击败张恺琳晋级正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1分钟。

朱琳2比0贾贝尔(突尼斯)

朱琳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26位,本次资格赛以1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帕特森和美国选手艾丽,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4位的突尼斯选手贾贝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记录,朱琳在2015年的广州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得非常强势,前12局中两人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朱琳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表示中,朱琳继续发挥自己敢拼敢打的特点,在底线的对抗上占据了上风,她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明显领先于对手,成功化解了贾贝尔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继去年温网之后再次晋级大满贯的女单正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