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FC提交剥夺全北亚冠资格议案 K联赛名额不变

腾讯体育1月12日 根据韩国的《首尔体育》报道,亚足联已就取消卫冕亚冠冠军全北现代参加2017赛季资格一事与韩国足协方面进行了沟通。但同时亚足联也和韩国足球职业联盟达成共识,即便取消全北的参赛资格,韩国K联赛的参赛名额仍为3.5个。

AFC提交剥夺全北亚冠资格议案 K联赛名额不变

全北亚冠资格难保?

全北现代俱乐部所属球探数年前对多名执法裁判进行行贿,去年4月东窗事发之后韩国足坛一片哗然。最终以扣除全北当赛季9个积分而草草结案,而全北也因为被扣除了9个积分,最终在争冠组的末轮比赛中被首尔绝杀,导致丢掉了冠军。

AFC提交剥夺全北亚冠资格议案 K联赛名额不变

韩媒截图

虽然韩国方面已经对全北进行了处罚,不过亚足联新成立的准入管理机构(EntryControlbody),对全北行贿案提出异议。随后亚足联对全北的2017赛季亚冠参赛资格进行审查,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韩国足协证实,亚足联已经在11日正式把剥夺全北亚冠资格的议案交给了准入管理机构。

韩国媒体的消息透露,2017赛季亚冠和全北同组的澳大利亚球队阿德莱德以行贿事件为由向亚足联提交了要求剥夺全北亚冠资格的申请。而亚足联通过审查相关资料,做出了剥夺全北参赛资格的判断,亚足联同时要求全北方面在本月17日提交行贿事件的相关资料。

此外,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即便全北最终失去亚冠参赛资格,但韩国球队的整体名额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韩国职业联盟与亚足联达成共识,即便剥夺全北2017年亚冠联赛的资格,那么韩国的名额仍然是3.5个,济州联无需参加附加赛将顶替全北进入H组,,蔚山现代增补进E组,但和同组的中超球队申花一样都需要参加附加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