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休赛半年绝对正确 不惧种子序位太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瑞士天王费德勒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上个赛季做出休赛六个月的决定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如今的他感到身体非常健康,尽管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7位,但是他依然有信心在澳网取得好的成绩。

费德勒:休赛半年绝对正确 不惧种子序位太低

费德勒不惧序位低

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就因为背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为此他错过了里约奥运会、美网和年终总决赛等多项重要赛事。新赛季他选择霍普曼杯作为复出的首项赛事,他在小组赛中一度输给了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瑞士队最终也没有能够从小组赛中出线。

费德勒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上个赛季做出休赛六个月的决定绝对是正确的选择:“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要告别赛场如此长的时间真的让我非常难受,但是考虑到我当时的身体状态,我必须要停下来休息,这也是为我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做考虑。现在我感到身体非常健康,我相信这是一次非常正确的选择。6个月的时间看上去确实很长,但是如果将它以20年的职业生涯相比,也就不算什么了。”

费德勒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7位,这意味着他无法获得一个好的种子席位,在第三轮比赛就有可能和大种子遭遇,但是费德勒表示并不在乎:“我认为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个大的问题,因为如果我自己打得足够出色的话,我的比赛对手是谁真的无关紧要。也许在前几轮就遭遇一些强劲的对手对于我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情,因为那个时候我的体能反而更加充沛一些,相反,如果在连续打了几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之后再遭遇劲敌,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精力还会剩下多少。我也期待其他家伙在看见签表的时候会有怎样的反应——我希望17号种子不要出现在我的这个半区,这至少比我去希望不要出现在某个对手的半区要好很多。”

费德勒表示自己已经为本届澳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霍普曼杯进行得非常顺利,我感觉非常好,我打了三场不错的比赛,而且紧跟着还有一周的时间可以为澳网做准备。现在的我感觉自己充满了活力,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场比赛了。”

费德勒最后还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我在北京奥运会上和自己的朋友瓦林卡一起获得了男双的金牌,因此我感觉自己在奥运会中是有金牌在手的,当然,我没有单打金牌,如果我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金牌那当然是非常令人疯狂的事情,不过现在谈这个确实显得早了一些。”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