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雨玲决赛中突然崴脚 重返赛场后竟逆转取胜

朱雨玲决赛中突然崴脚 重返赛场后竟逆转取胜

比赛过程中朱雨玲崴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中,朱雨玲在第二盘单打比赛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局4-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崴脚。但经过治疗重返赛场后,朱雨玲竟然3-2实现大逆转拿下了这一分。这让不少球迷想起去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那一幕,当时丁宁出现崴脚,但最终战胜刘诗雯获得女单冠军。

今天的女团决赛,刘诗雯第一盘单打首先3-1击败了顾若辰。第二盘是冯亚兰对阵山东鲁能的核心朱雨玲,朱雨玲前两局9-11、8-11输球。第四局开始后,央视解说邓亚萍说:“这个时候冯亚兰想赢了,反而朱雨玲则打得比较稳,自己不失误,就等对方犯错误。”

第三局朱雨玲连得四分取得4-0的领先,朱雨玲在第四个球扑正手的时候不小心崴脚,人突然就倒在了地上。经过短暂的治疗朱雨玲重返赛场,冯亚兰随即变得不怎么会打球了,朱雨玲11-2拿下这一局。随后朱雨玲11-9、7-5拿下随后两局,以3-2实现大逆转。

央视解说杨影评价冯亚兰:“可能就是战术发生了改变,对方一下子就不会打了。”邓亚萍也说:“不要受到对方球员的影响,不要管对方的脚伤,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这一幕让不少球迷想起了去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战胜刘诗雯的那一幕,杨影则说朱雨玲这种打法支持她还能在受伤后坚持站着几乎不动打球,如果是直板球员光靠推挡是没法坚持的。最后朱雨玲在第四盘单打中还是因伤没能正常发挥,以0-3输给刘诗雯,导致山东鲁能最终遗憾屈居亚军。不过邓亚萍说,朱雨玲这种意外受伤后继续坚持比赛的精神值得赞叹。(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