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史第2中场杀神!蓝军梅西50球 仰望枪手传奇

英超史第2中场杀神!蓝军梅西50球 仰望枪手传奇

阿扎尔英超50球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坐镇主场面对伯恩茅斯,虽然佩德罗帮切尔西打入了两个进球,但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却是点射建功的阿扎尔。

本场比赛科斯塔累积黄牌停赛,但孔蒂并没有安排巴舒亚伊首发,而是让阿扎尔位置前提,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比利时人毕竟是中场出身,他在禁区包抄抢点的能力比不上科斯塔,但凭借脚下出色的技术,阿扎尔经常能在中前场带球撕开对手的防守,佩德罗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来自回撤到中场的阿扎尔间接助攻。

比赛第49分钟时,阿扎尔带球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判非常果断的判罚了点球,比利时人亲自操刀,骗过门将一蹴而就。这个进球不但帮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而且也是阿扎尔的第50个英超进球。在英超史上所有的中场球员中,只有前阿森纳球星皮雷的进球效率比他高,法国人用137场比赛打入了50球,而阿扎尔打入50球花费了154场比赛。

英超史第2中场杀神!蓝军梅西50球 仰望枪手传奇

阿扎尔达到这一成就的效率在中场球员中仅次阿森纳传奇皮雷

除了主罚点球建功,阿扎尔还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来摧毁对手的防线和信心,上半场比赛比利时人就有8次成功的带球过人,全场比赛他的带球过人次数多达13次,本赛季迄今,阿扎尔还是单场比赛成功过人次数最多的,就像李毅大帝解说比赛时所说:“阿扎尔就像个幽灵一样!”哪怕是犯规,对手也不知道如何才能阻止开启了暴走模式的扎球王。

在切尔西的队史上,阿扎尔也是第6位联赛进球达到50球的球员,前5人分别是兰帕德、德罗巴、哈塞尔巴因克、佐拉和古德约翰森。赛后,《进球网》给阿扎尔打出了全队最高的9分:“非常出色的表现!比利时人几乎参与了球队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他的盘带、传球都格外吸引眼球,点球破门绝对是他应得的。”

主帅孔蒂也对阿扎尔的表现赞不绝口:“在我看来,无论有球在脚还是无球跑动,他所能做到的都堪称神奇,我希望他继续按照这种方式提升自己。阿扎尔、佩德罗和威廉都发挥的非常好,在跟水晶宫的比赛后,我说过我们有一周的时间,来找到科斯塔和坎特本赛季首次同时缺阵的解决方案。在一周的工作之后,我决定选择这种解决方式——让阿扎尔踢前锋!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都感到非常高兴。”

自从2012年夏天加盟切尔西以来,阿扎尔近几个赛季在联赛中的贡献分别是9球11助攻、14球7助攻、14球9助攻,以及上赛季状态低迷时的4球3助攻,本赛季赛程刚刚过半,他已经在联赛中贡献9球1助攻。有了重新找回巅峰状态的扎球王,切尔西争冠就又多了一个大大的筹码。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