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对俄28冬季选手处罚 普京否认国家参与组织

IOC对俄28冬季选手处罚 普京否认国家参与组织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本月中旬,世界体坛上最令人关注的焦点,无疑是麦克拉伦报告第二轮攻击波能够带给俄罗斯怎样的结果。在索契举办雪撬世锦赛的资格被取消之后,今天冬季两项世青赛以及速度滑冰世界杯俄罗斯站资格也被取消。除此外,国际奥委会已经展开对28位参加索契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的处罚调查。

本月,《迈凯伦报告》最终版公布后,俄罗斯体育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没有国家支持的使用兴奋剂的项目,俄罗斯将继续与兴奋剂现象和行为进行斗争。”俄罗斯方面还表示,他们将彻底审查在迈凯轮报告中最新涉及到的俄罗斯运动员滥用兴奋剂的情况,并希望就此能与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进一步合作。

但是因为兴奋剂丑闻,今天俄罗斯最终失去了冬季两项世青赛以及速度滑冰世界杯俄罗斯站主办赛事资格。今天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已经对俄罗斯28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展开纪律处罚调查,因为他们的尿液样本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被调包。

同时,包括捷克和英国已经表示将退出俄罗斯举办的赛事,挪威也表态将抵制,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对此表示:“毫无疑问,目前情况很严重,而现在应该让冬季两项选手将精力放在赛事上。”

国际速度滑冰联盟也决定取消俄罗斯举办速滑世界杯举办权,并将尽快选择新的主办地,而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也是考虑到很多运动员可能抵制比赛,希望选手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上,而不是指责和争议上。

此前,世界有舵雪橇和钢架雪橇联合会执委会会议决定,德国旅游胜地国王湖(Königssee)取代俄罗斯索契,成为2017年2月世锦赛比赛地。

接二连三的被取消赛事主办资格,俄罗斯冬季运动同样遭遇着今夏里约奥运会时的现状。对此,今天俄罗斯国家最高领导人普京再次出面否认国家参与组织兴奋剂活动。

普京发表声明,旗帜鲜明的反对加拿大律师理查德-迈凯伦的调查报告,“国家从来没有系统参与组织兴奋剂活动,这样的指责是不负责的,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预防,永远不会有国家行为支持兴奋剂。(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