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大将解禁成利好 低调中酝酿风暴

腾讯体育12月21日 正当中超各大土豪纷纷在转会市场上爆出猛料时,山东鲁能继续保持着其一贯的低调作风。不过,低调不代表一事无成。最近,中场大将金敬道被亚足联解禁,无疑给了鲁能一针“强心剂”,让马加特能够以最完整的阵容去迎接新赛季的到来。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的“绯闻”新援浮出水面,鲁能在表面的低调之下,似乎正在酝酿一场更大的风暴。

金敬道考验鲁能效率

某种程度上,2016年对鲁能来说,可谓是麻烦不断的一年。战绩糟糕自不必说,中场大将金敬道竟然在赛季进行期间被查出服用瘦肉精,而遭到亚足联的禁赛。上个月,亚足联一纸通知,直接将金敬道的禁赛期延长到明年五月。也就是说,如果按照亚足联原先的处罚,金敬道至少要缺席下赛季开局6~7轮的联赛。这对鲁能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然而,事情在近期出现了出人意料的反转。在鲁能和金敬道的不懈努力之下,亚足联终于承认金敬道属于“误服”瘦肉精,将其禁赛期缩减为三个月。也就是说,金敬道目前已经解禁。从“服用”到“误服”,尽管只是一字之差,但得到的结果却是天差地别。能够让亚足联最终相信金敬道“误服”瘦肉精,鲁能在其中的斡旋,无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实际上,从亚足联宣布金敬道禁赛八个月以来,鲁能立刻就表示将针对该处罚进行上诉。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亚足联就更改了处罚,鲁能这一次的应急措施,可谓高效。众所周知,由于近年来频频违规,中超球队在亚足联的名声并不算好,吃哑巴亏的情况层出不穷;这一次,金敬道能够最终恢复清白之身,必须为鲁能叫一次好。

金敬道的解禁无疑是一大利好

阵容齐整只待新援

金敬道解禁,老伤号郑铮也将在月底归队,新赛季,马加特手底下又多了两个选择。只不过,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新外援人选,鲁能依然没有最终敲定。就目前而言,虽然鲁能官方并不认可,但毫无疑问,卢卡斯-利马和艾哈迈多夫,仍然是最有可能加盟鲁能的人选。这两个人无论谁最终披上鲁能的球衣,都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26岁的卢卡斯-利马,过去已经多次和鲁能传过绯闻,今年也不例外。作为鲁能过去“巴西化”路线的产物,鲁能注意到贵为巴西新晋国脚的卢卡斯,并且不奇怪。这名球员脚法细腻,能突能射,在前场的破坏力并不逊色于蒙蒂略,也符合鲁能引进高水平前腰的要求。只不过,如今的鲁能已经从“巴西化”蜕变为“欧洲化”,因此马加特愿不愿意接受卢卡斯,可能是这笔交易最大的疑问;此外,传闻中卢卡斯的年薪高达1400万欧元,这也不符合鲁能的作风。

但不管怎么样,作为一个“老熟人”,卢卡斯或许和过去的埃利亚斯一样,一直都在鲁能的备选名单上,因此双方如果进行了接触,并不奇怪。至于艾哈迈多夫,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能够价值近千万欧元,本身就证明了他出众的能力。此前,俄罗斯媒体一直言之凿凿的表示,艾哈迈多夫已经通过了鲁能安排的体检,双方签约指日可待。只不过,后来此事一直没有下文,近日甚至干脆被鲁能内部直接否认。

通常来说,如果一名球员已经到了通过体检签约的地步,也就没有再藏着掖着的必要。出现现在这种情况只能说明两点:要不艾哈迈多夫转会突然有变,要么鲁能压根没有和他走到签约这一步。就目前来看,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低调当中酝酿风暴

其实,不管是卢卡斯-利马还是艾哈迈多夫,他能的身价在目前的中超来说,都算不上太高。就这一点而言,倒是符合鲁能的传统。鲁能不会为一名欧洲豪门的板凳掏出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不会给年过三十的阿根廷人超过3000万欧元的年薪,但这并不能证明鲁能“不思进取”,无数的事实已经证明,外援,合适自己的才最好。

为外援开出巨额的转会费和年薪,有时候反而会“赔了夫人又折兵”,这就是鲁能过去总结下来的经验教训。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鲁能本赛季中期火速拿下的佩莱和西塞,也没有完全发挥作用,考虑到这一点,鲁能势必会在冬季转会市场更加谨慎。

就中超如今的内外援转会来看,“非理性”的因素占了绝大多数。许多俱乐部给球员开出令人恐怖的天价,惜才爱才之心可能还是其次。比如拉维奇那远超梅西C罗的年薪,已经被证明为是一桩愚蠢透顶的交易。或许,有的人仍会陶醉于这种交易带来的一时快感,但实际上,除了能换来一句“您真有钱”的恭维或讥笑外,得不到任何东西。

从这个角度来看,考虑到鲁能的背景,谨慎投资是必然的。或许有人会说,这是鲁能不思进取、和时代脱节的表现;但有些东西是不会随着时代而改变的。毕竟,你不能因为背靠一家预算无限的大企业,就可以任意贬低人民币的购买力。

自从马加特入主后,鲁能低调、务实的做法愈发明显,肯定会体现在转会市场的操作上。可以肯定的是,鲁能新赛季不会缺少如雷贯耳的名字,但他不会是一个远超市场价值的存在。尽管鲁能一直很低调,但不管怎么看,这份低调当中都酝酿着一场风暴。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