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总决赛国羽3项进决赛 田厚威晋级孙瑜出局

羽联总决赛国羽3项进决赛 田厚威晋级孙瑜出局

田厚威2-0约根森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12月18日凌晨讯 2016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迪拜总决赛结束各项半决赛的角逐。中国军团有三项闯入决赛,田厚威延续上佳表现以2-0力挫约根森挺进男单决赛,陈清晨分别携手贾一凡、郑思维闯入女双和混双决赛,中国女单和男双失守,孙瑜0-2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柴飚/洪炜则不敌男双世界第一吴蔚昇/陈蔚强。

男单半决赛,中国选手田厚威与丹麦名将约根森相遇,田厚威世界排名第7,约根森世界排名第3,双方过去交手七次,田厚威一胜六负处于下风,本次相遇,首局田厚威在15-17落后情况下打出一波6-0以21-17逆转拔得头筹,第二局双方战至11平后,约根森拉开比分以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两人比分再度交替至11平,这次是田厚威打破僵局,在打出一个9-2后以21-13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约根森闯入决赛。田厚威将与丹麦的安赛龙争夺冠军,后者2-0战胜了韩国的孙完虎。

女单半决赛,中国小花孙瑜挑战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孙瑜世界排名第6,戴资颖世界排名第1,两人过去五次交手孙瑜保持全胜,这次对话,首局两人比分交替至19平,戴资颖关键时刻打得更果断连得2分以21-19获胜;第二局孙瑜又是关键分把握不佳以19-21落败,从而0-2不敌戴资颖无缘决赛,戴资颖将与韩国的成池铉争夺女单冠军,后者2-1淘汰了印度的辛德胡。

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柴飚/洪炜迎战马来西亚强档吴蔚昇/陈蔚强,柴飚/洪炜世界排名第3,吴蔚昇/陈蔚强世界排名第1,双方过去交手五次,柴飚/洪炜三胜五负处于劣势,本次再度对决,首局战至17平,大马组合把握关键球以21-18获胜,第二局比分胶着至13平,随后柴飚/洪炜失误偏多,大马组合21-16再胜一局。就此柴飚/洪炜0-2告负,无缘决赛。吴蔚昇/陈蔚强将与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争夺冠军。

女双半决赛,中国新锐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对阵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陈清晨/贾一凡世界排名第八,张艺娜/李绍希排在第六,过往双方六次交手中,陈清晨/贾一凡五胜一负占优。此次对垒,首局争夺就异常激烈,比分胶着至21平,中国组合把握战机以23-21先下一城,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一度9-14落后,她们后程顽强迫近比分,局末在17-20落后时连得5分以22-20逆转险胜,从而2-0力克张艺娜/李绍希闯入决赛,她们决赛对手是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与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争决赛权,此前两次交手郑思维/陈清晨均落败,本次中国组合准备充分,首局战至8平后,通过积极抢攻拉开比分以21-14拔得头筹,第二局开局短暂僵持后,郑思维/陈清晨后程发力以21-18再胜一局,从而2-0首胜丹麦强档,闯入决赛,两人将与卫冕冠军爱德考克夫妇争夺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18日17点将进行本次总决赛五个项目的冠军争夺战。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