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罗马前瞻:意甲榜首大战 伊瓜因PK哲科

尤文VS罗马前瞻:意甲榜首大战 伊瓜因PK哲科

尤文(官网 数据) 罗马争榜首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3时45分,2016-17赛季意甲第17轮,尤文图斯坐镇尤文图斯竞技场迎战罗马。此役是意甲榜首之战,夏窗转投尤文的皮亚尼奇将对阵旧主。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意甲榜首大战

16轮之后,尤文、罗马分别以39分、35分排名意甲前两位,此役是真正的榜首大战。两队历史交锋179场,尤文取得85胜50平44负的成绩,打入280球丢192球,其中主场90次对阵罗马取得58胜21平11负的成绩,打入176球丢67球。上赛季两回合交锋,两队各自在主场取胜。自2010年1月23日主场1比2告负以来,尤文意甲主场近7次对阵罗马保持不败,近6战全胜。

尤文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各项赛事11个主场取得9胜2平的成绩,近3个主场全胜。尤文上一次主场告负还是上赛季意甲主场负于乌迪内斯,此后35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29胜6平的成绩。罗马本赛季客场表现不佳,8个意甲客场仅取得3胜2平3负的成绩。此役是尤文2016年最后一个主场,如此役取胜,斑马军团将以7分的优势领跑意甲,也将以主场25连胜追平俱乐部纪录。

2、锋霸对决

16轮打入36球的罗马是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而尤文则35球排名次席,同时,16轮仅丢14球的尤文还是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不过,斑马军团近11场比赛近2次零封对手。哲科目前以12球领跑意甲射手榜,伊瓜因则以9球排名第4位。一度2战打入5球之后,哲科近3战未能破门,在意甲则先后被拉齐奥AC米兰零封。近3次对阵罗马,伊瓜因均被零封,上一次攻破罗马球门还是在2014年11月1日,而这也是伊瓜因转投意甲后6次对阵罗马打入的唯一进球。打破球荒之后,伊瓜因近2战打入3球。

3、皮亚尼奇对阵老东家

效力罗马5个赛季出场185次之后,皮亚尼奇夏窗转投尤文,并且迅速成为斑马军团的中场核心,此役将首次对阵旧主。皮亚尼奇状态正佳,近4场比赛参与5球(2球3助攻),不过,对阵里昂的两回合比赛,皮亚尼奇没有进球或助攻。斯帕莱蒂曾21次对阵尤文,但唯一一次战胜尤文还是在10年前的意大利杯。患上流感的托蒂以及脚踝受伤的萨拉赫有望复出,但在对米兰时受伤的佩雷斯将因伤缺席。

赛前言论

皮亚尼奇(尤文中场):“对阵罗马?我很高兴能见到这么多老朋友,罗马是一直出色的球队,有很多很出色的球员,他们的主帅也很出色。我在罗马度过了美妙的五年,但我们希望赢得这场比赛。”

赫迪拉(尤文中场):“我们现在仅仅领先罗马4分,所以我们必须保持谨慎。罗马的进攻能力很强,但防守也很稳固。上赛季对阵罗马时我们的优势并不明显,但我们这次有主场优势。这是联赛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对决,因此是意甲最关键的比赛。托蒂是一名传奇球员,我非常尊重他。”

纳英戈兰(罗马中场):“在都灵,我们会努力争取一场胜利,然后我们会看看发生什么。周六,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们取得了两场重要的胜利,但现在我们不得不努力缩小与尤文之间的积分差距。”

预测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4-3-1-2):

门将:布冯

后卫:利希施泰纳、巴尔扎利、基耶利尼、阿莱士-桑德罗

中场:赫迪拉、马尔基西奥、斯图拉罗/皮亚尼奇

前锋:伊瓜因、迪巴拉

罗马(4-2-3-1):

门将:什琴斯尼

后卫:吕迪格、马诺拉斯、法奇奥、埃莫森

中场:德罗西、斯特罗曼/沙拉维、纳英戈兰、佩罗蒂

前锋:哲科

主裁判:奥萨托

(奥拜尔)

尤文VS罗马前瞻:意甲榜首大战 伊瓜因PK哲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