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重回三强时代?罗马说不!连灭米兰双雄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在意甲,公认的三强,除了尤文(官网 数据) 之外,就是合计10次夺取欧冠、36次夺取意甲冠军的AC米兰国际米兰。这些年,米兰双雄集体低迷,即便尤文仍然如日中天,也无力阻止意甲江河日下。世人期待着米兰双雄尽速回归巅峰,但至少这个赛季看起来很难。罗马用连杀米兰双雄的方式证明,他们还不打算让位!

意甲重回三强时代?罗马说不!连灭米兰双雄

继斩落国米后罗马再胜米兰

众所周知,今夏意甲发生了极为重要的变化。尤文图斯卖掉博格巴的同时,挥舞着支票,挖走了那不勒斯的头号射手伊瓜因、罗马的中场核心皮亚尼奇——这样的转会证明,凭借罗马、那不勒斯的背景、财力和足坛地位,他们方方面面都距离“豪门”二字差距太大了。指望他们去抗争尤文,这都是不切实际的,遑论指望他们去帮助意甲复兴了。

同一个夏天,国米斥资1.1亿转会净投资扩军备战,AC米兰发现了唐纳鲁马、洛卡特里等本土甚至本地新秀才俊,很多人心中有一种憧憬:如果米兰双雄能够压制罗马那不勒斯重回巅峰,那么以他们的全球影响力和豪门底蕴,意甲是不是有望重回三强时代,重回巅峰?毕竟,米兰双雄是不可能未战就先向尤文缴枪的,《罗马体育报》日前披露,布冯曾在尤文更衣室向球员训话:“在意甲真正不惜代价和我们拼的,只有国米和米兰!”

但事实上,这种愿望在本赛季来看,是很难实现的。国际米兰今夏易主后,因为托希尔等人仍然手握股权,因为易主尚未彻底完成的调整期的混乱,所以赛季才打了1/3,就已经跌出争冠行列。目前国米距离第三名差距达到8分,如果不能有状态极大的转机,那么下赛季杀回欧冠,难度太大了。

AC米兰问题也不小,重用年轻人虽埋下复兴希望,但年轻人的成长成熟是需要时间的,急也急不来。更何况中国财团收购AC米兰的交易一拖再拖,这给红黑军的长期计划埋下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更重要的是,罗马虽然无力抗争尤文,但对付如今虎落平阳的米兰双雄,却毫不手软。10月初,罗马在主场2-1击败国际米兰;12月中旬,罗马又在主场1-0击败AC米兰。比起前几年,罗马动辄大比分击溃米兰双雄而言,这个赛季的战局证明,罗马实力方面领先两支米兰已经很小了。但是红狼军团为了保住三甲排位,为了自己的“钱途”,仍然要拼死压着米兰双雄一头!

意大利媒体认为,罗马与米兰这一战,是决出“谁是尤文第一挑战者”的比赛。本轮前,罗马和米兰同以4分之差落后尤文,谁取胜,谁就是霸主的第一顺位挑战者。罗马击败了米兰,这也意味着,AC米兰本赛季还无力去撑起“争冠”这样的梦想。事实就是:尽管多年的实战证明,红狼军团可能从未有过击败斑马军团的自信,但是至少在眼下,也只有他们能去演一下这个角色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