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vs大巴黎解签:南美德比 梅西PK卡瓦尼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6-17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进行,巴塞罗那将对阵巴黎圣日耳曼。5年之内,两队将第三次在欧冠淘汰赛交锋,梅西卡瓦尼两名本赛季进球最多的前锋将正面对决。

巴萨vs大巴黎解签:南美德比 梅西PK卡瓦尼

梅西再战大巴黎

比赛看点

1、巴萨(官网 数据) 再克巴黎?

这是两队史上第9次交锋,也是两队史上第4次在欧冠淘汰赛交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队5年里第三度在欧冠淘汰赛交锋,近2次在欧冠淘汰赛对阵巴黎,巴萨均顺利晋级半决赛,自2014年9月30日客场2比3告负以来,巴萨近3次对阵巴黎保持不败,打入8球仅丢1球。战胜奥萨苏纳之后,恩里克曾表示,“抽签不会有什么意外,我们总是遇到最难对付的对手或者在小组赛阶段表现最好的对手。”尽管避开了实力强大的拜仁慕尼黑,但巴黎圣日耳曼同样实力出色。6场小组赛,巴黎保持不败,取得了3胜3平的成绩,不过,巴黎主帅埃梅里9次在西甲做客诺坎普均告负。巴萨能否打破巴黎的欧冠不败纪录值得关注。

2、南美德比

两队都拥有多名南美球员,这让这场对决称得上“南美德比”,巴萨边锋内马尔将对阵国家队队友蒂亚戈-席尔瓦、马基尼奥斯,马克斯韦尔、卢卡斯也是巴西球员,苏亚雷斯则将遭遇乌拉圭国家队锋线搭档卡瓦尼,而梅西、马斯切拉诺(数据)则对阵国家队队友迪马利亚帕斯托雷

3、梅西PK卡瓦尼

梅西本赛季在欧冠打入10球,领跑欧冠射手榜,而卡瓦尼则以6球排名次席。不仅如此,两人也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梅西19出场打入22球,而20次出场的卡瓦尼同样打入了22球。梅西堪称巴黎克星,6次对阵巴黎圣日耳曼,梅西打入3球并有2次助攻。而在本赛季欧冠,梅西5次出场全部破门,5战共打入10球,场均打入2球。不过,自2013年4月3日客场对阵巴黎打入1球之后,梅西近3次对阵巴黎均未破门。而卡瓦尼近4次对阵巴萨均未破门。

交锋战绩

两队历史交锋9次,巴萨取得4胜3平2负的成绩。1994-95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主场战平,客场则1比2不敌巴黎。1996-97赛季欧洲优胜者半决赛,巴萨1比0取胜。2012-13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主客均与巴黎战平。而在2013-14赛欧冠小组赛,巴萨客场告负,主场则2比1取胜。2014-15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客场3比1、主场2比0取胜。

将帅言论

梅斯特雷(巴萨副主席):“巴黎圣日耳曼是我们的老对手了,他们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在与我们交锋时,他们总是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每一个赛季的情况也不一样。我们很熟悉他们的主帅埃梅里,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先客后主,我们会看看会发生什么。”

克鲁伊维特(巴黎体育总监):“我们抽到了欧冠实力最强的球队。我们这几年里已经有过交锋,他们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这两场比赛将决定那支球队会继续留在欧冠,我们希望巴黎会成为赢家。再次回到诺坎普?这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会非常激动。”

比赛时间

首回合:2月14日 巴黎圣日耳曼VS巴塞罗那

次回合:3月8日 巴塞罗那VS巴黎圣日耳曼

(奥拜尔)

巴萨vs大巴黎解签:南美德比 梅西PK卡瓦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