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楠创办国球舍 探讨启蒙教育搭建社交平台

王楠创办国球舍 探讨启蒙教育搭建社交平台

王楠现场教球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所创办的国球舍联合北京德倍尔口腔诊所在圣诞节来临之际举办了一场学院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在国球舍体验了包括烘焙学院、乒乓学院、牙医学院在内的不同环节,度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周末。活动结束后,王楠也与到场媒体共同探讨了亲子启蒙教育等问题,她表示希望通过国球舍打造一个集亲子启蒙教育、青少年培训、体育社交为一体的平台。

08年北京奥运会后,王楠选择退役,自那以后便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谈到创建国球舍的初衷,王楠回应道:“08年我退役,09年去团中央负责青少年文化和体育工作的部门待了6年。当时我就成立了国球舍,但只是在朋友中活动。2年前我离开团中央,又有了2胎,想要成立一个真正的公司来做亲子启蒙教育以及青少年培训,并搭建一个体育社交的平台,国球社便是在这个背景下成立的。”

很多人认为国球舍是一个为了在青少年中普及乒乓球运动而成立的公司,但王楠却否认了这种说法。她表示:“我相信现在的家长并不希望孩子参与体育是以成为职业运动员为目的,因此我把国球社定义为亲子启蒙。孩子来到这里打球,家长也可以来喝茶、聊天、甚至是练习普拉提,这又变相成为了体育社交平台。”

但是作为世界冠军,王楠仍旧愿意为国家发掘打乒乓球的好苗子,她说如果孩子真的培养出了兴趣,真的是个人才,我们还是会把这样的孩子推荐到专业的体校里面。”

退役后,王楠表示过她曾有巨大的心理落差。从世界冠军变为普通的家庭主妇,这样的转变让她一时间不知所措。创立国球舍,同样是为了让自己在退役后仍旧能在其他领域实现自我价值。她说:“我觉得现代女性不能把自己的重心全部放在家庭上,等若干年后会发现自己老了、什么都干不了了。退役后,我发现我是个普通人,对于我来说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不喜欢做全职太太,我要做一份自己的事情,能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