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下“生死战” 八一主教练:不放弃争四强机会

南都讯 记者 刘颖 12月10日下午结束的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中,八一深圳女排女排以3比1战胜福建女排(比分分别为25:11,25:15,23:25,25:16),艰难进入联赛前八强。展望接下来的比赛,主教练俞觉敏表示,进入四强的难度很大,但是队伍不会放弃。下周六(12月17日),八一深圳女排将迎战此前十战全胜的浙江女排。

赢下“生死战” 八一主教练:不放弃争四强机会

赢下生死战进入八强

福建女排阵中有徐云丽和林莉两位奥运冠军成员,在和福建女排的首回合比赛中,双方打满了5局,八一深圳女排在决胜局以20:18险胜。不过今日的比赛进程完成不同,八一深圳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以大比分赢下了前两局。

第三局比赛中,福建女排调整了状态,频频通过发球破坏八一深圳女排的一传,后排进攻也频频得分,一度领先5分,八一深圳女排追平比分之后一度又反超4分,不过到了比赛最后阶段,八一深圳女排再次多次出现接发球失误,最终以23:25输掉了第三局。

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表示,第三局主要是加强了发球,通过直接得分,减轻了拦防的压力,开局比分就有一定拉开,后面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是通过发球,对方战术上简单一些,自己的拦防就有机会。八一深圳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认为,第三局主要是急于求成,在对方冲发球的情况下,队员的一传不是很好。

第四局比赛,八一深圳女排再次调整状态,很快赢下了整场比赛。全场比赛,两名主攻刘晏含和王云璐分别得到20分和19分,两名副攻杨珺菁和袁心玥各拿到17分,全队多点开花。

俞觉敏点评全场比赛,除了第三局之外,整体是不错的,二传 沈静思也调配的不错,打开了各个进攻点,快攻也有,强攻也有,包括今天袁心玥在场上的拦网给对方很大的威胁。

由于事关小组出线,俞觉敏表示,八一深圳女排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联赛打到第8轮和第9轮的时候,队伍的状态明显回升,实力上也是进步的,赢下今天的比赛,来自于队员的自信,说明这一周备战福建的模拟训练中收到了好的成效。

不放弃争夺四强的机会

此战之前,八一深圳女排和福建女排分列第一小组第四名和第五名,两队为最后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而竞争,获胜的一方直接进入联赛八强,输球的一方只能争夺9-12名的名次。

福建女排胡进看来,最后一轮还有机会争取前八名,反映球队在前面比赛打的不错,由于关系到争夺前八名,队员打的比较紧,节奏、机会把握都不是很好的状态,“也可以看出和八一水平有较大差距,排球比赛还是要拿实力来说话。”福建女排队长米杨也认为,队伍整体的节奏感不太好,输球还是球队自己把握的不好。

打完第一阶段小组赛之后,八一深圳女排在10场比赛中仅取得5胜5负的成绩,是进入第二阶段球队中排在最后的。在俞觉敏看来,整个队伍的联赛成绩不是很理想,除了客观的伤病情况,队员还是很努力,还是训练上没有做好,以赛代练,特别是主场打河南、辽宁、福建的比赛,反映整个队伍是在进步,后面的前八名比赛状态会比联赛初期要好一些。

小组出线之后,第一小组前四名(天津、辽宁、四川、八一)和第二小组前四名(浙江、江苏、北京、上海)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不过八一深圳女排能够带入第二阶段的分数只有3分,也是8支球队中最低的,要想进入前四强并不容易。

对此,俞觉敏表示,下一阶段的比赛,进入四强难度非常大,但是自己也不会放弃,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进入了前八名,后面要踏踏实实去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所有的成绩都来自于平时的努力,“相信也是有输有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