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八一3-1战胜福建 小组第四晋级八强

女排联赛-八一3-1战胜福建 小组第四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12月10日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十轮较量,八一深圳女排在主场以3-1击败了福建阳光城,主客场双杀对手,以5胜5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四,成功跻身八强,而福建队排名第五,遗憾无缘八强,四局具体比分为25-11、25-15、23-25、25-16。

作为国内女子排坛的传统劲旅,八一深圳女排在本赛季表现得跌跌撞撞,前三轮一场未胜,后面接连输给天津、辽宁,前九轮过后以4胜5负排名第四位,常规赛最后一轮,她们将与福建阳光城交锋,这是一场八强的生死战,胜者将直接晋级八强,负者则被淘汰。双方在今年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八一队苦战五局,决胜局20-18险胜。

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最强主力,八一深圳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杨珺箐、袁心玥,二传 沈静思,接应栗垚,自由人黄柳燕;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张宇婷、林琳,副攻郑益昕、郑燕玲,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王云蕗在四号位的进攻屡试不爽,开局阶段,她的扣球就帮助球队拿到四分,福建队依靠最林琳和张宇婷的扣球拿分,随着王云蕗扣球得手,八一深圳以8-4抢占先机。杨珺箐背飞命中,刘晏含四号位重扣得分,栗垚二号位直线打成,八一女排以13-6控制住局面。尔后,大比分领先的八一女排打得更加自信,进攻多点开花,杨珺箐、袁心玥的发球、拦网也屡次建功,王云蕗后排进攻命中,落后的福建女排自信心不足,自身失误偏多,随着袁心玥快攻打成,八一女排以25-11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上来1-2落后,刘晏含四号位进攻得手,杨珺箐背飞打成,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八一深圳4-3反超,胶着时刻,王云蕗和刘晏含的四号位进攻屡试不爽,袁心玥的发球连续破攻,福建阳光城进攻受阻,拦网的针对性和起跳时间把控得也不够准确,八一深圳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2-6拉开比分。

中局,八一队有所松懈,杨珺箐和刘晏含扣球连续失误,林琳拦网得分,福建顽强将比分迫近至11-15。关键时刻,王云蕗、杨珺箐的扣球屡次建功,八一队打出一波6-0的冲击波,以21-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杨珺箐和袁心玥的快攻接连得手,八一深圳以24-14拿到局点,随着王云蕗扣球得分,八一深圳女排以25-15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栗垚上来就是扣球失误,刘晏含扣球、拦网得分,福建队依靠张宇婷、郑燕玲的扣球连续得分,八一队开局以2-4落后。被动之下,八一队打得有些急躁,刘晏含扣球失误,袁心玥的快球没有打死,福建队依靠郑益昕和张宇婷的反击打出一波小高潮,八一队以6-10依然落后。7-12后,八一女排打出一波小高潮,袁心玥拦网得分,王云蕗发球直接得分,刘晏含重扣得手,她们成功将比分追至12平。

中局阶段,杨珺箐和刘晏含的进攻接连打成,八一女排以16-14反超比分。此时,八一队已经势如破竹,而福建阳光城有些低迷,队员们的表情也不够放松。胶着时刻,杨珺箐三号位单人拦网得分,福建队主教练胡进被迫请求暂停。此后福建队打得非常顽强,替补上场的陈亚青发球直接得分,两队战成21平。局末阶段,袁心玥背飞命中,刘晏含四号位进攻得手,八一队以23-21再次领跑。王云蕗发球失误,刘杨进攻打成,刘晏含进攻被拦死,福建队以24-23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林莉防起了刘晏含的重扣,刘杨反击得分,福建女排以25-23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不受影响,开局进攻三叉戟王云蕗、刘晏含和袁心玥全面发威,八一队以9-4领先。在一次多回合较量中,袁心玥、王云蕗的进攻都没有打死,沈静思连续给四号位,最终王云蕗打手出界,八一深圳以11-5领跑。中局,八一队虽有起伏,但主教练俞觉敏及时请求暂停,稳定住局面,八一队以16-11领跑。随后,刘晏含和袁心玥的进攻接连打成,福建队发球下网,八一深圳女排以22-16扩大战果。随着探头球命中,八一队将比分定格在25-16,从而以局分3-1击败福建,主客场双杀对手,以5胜5负排名小组第四,力压福建晋级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八一女排有四位选手得分上双,刘晏含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王云蕗贡献了19分,杨珺箐和袁心玥均得到了17分;福建女排方面,张宇婷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郑益昕斩获12分,刘杨拿到了10分,林琳得到了8分,老将徐云丽并未出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