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中韩PK已成过去时? 李琰:对手不止韩国

腾讯体育12月8日上海(文/徐思佳 李旭)2016-2017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将于12月9日至12月11日举行。谈及备受关注的中韩对决,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不要只把目光盯在中韩之争上了,目前短道速滑的世界格局已经多元化了。”

短道中韩PK已成过去时? 李琰:对手不止韩国

李琰

短道速滑项目上的中韩之争由来已久,近年来,中韩在项目的竞争日趋激烈。每届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上的中韩较量都是火花四射。新赛季伊始,中韩之争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此前结束的盐湖城站上,中国选手周洋创造的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世界纪录被韩国的崔敏静打破了,成绩是2分14秒354,把周洋的纪录整整提高了2.375秒。

谈及中韩对决,主教练李琰却给出了一个意外的回答:“不要只是把目光盯在中韩上面了。”李琰说道:“现在整个短道速滑的世界格局已经是多元化了,不要只是把目光盯在中韩上面了。过去历届奥运会上最多有3-4个国家可以获得金牌,现在有7个国家能够有奖牌入账,一共只有8个项目,可见奖牌的分布有多广。”

尽管如此,主教练李琰还是对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队的情况十分关注,李琰分析道:“两方面来看,我们和韩国的竞争对手都在发生改变,韩国队在女子项目的优势比较明显,中长距离到短距离都很强,而我们在中长距离上还很欠缺。”

这个赛季,中国短道速滑队最主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备战明年2月在日本札幌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很多人将这届亚冬会看作是平昌奥运会的“前哨战”,对于这种说法,主教练李琰却并不认同。

李琰说:“因为我们现在的竞争对手不再单一化了,除了韩国还有加拿大、英国、意大利,亚冬会就是一个赛事,不是亚冬会的结果如何,奥运会就会怎么样,2018年在韩国本土举办,所以他们(拿好成绩的)愿望很强烈,那么同样,到了2022年我们也会更有动力。”

新的赛季前两站的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尽人意,两站都只排在金牌榜的第四位。对于前两站欠佳的表现李琰也深知队员们还不够好。“世界杯前两站,其实我不知道我们具体排在奖牌榜的第几位,我只知道我们还不够好,每个人的表现都不够好,接下来我们会按照自己的步伐强化训练,同时了解对手进步的幅度,更重要的是专注自己,每年赛事很多,六站世界杯还有亚冬会,只要我们的队员在每次的比赛中有所突破就可以了。”李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