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赛国足首战冰岛 或以“混编组队”参赛

接近2016年12月中旬,中国国家队2017年的第一项比赛——中国杯的赛程,终于有了定论。根据目前的计划,球队将在1月10日于广西体育中心,对阵来自欧洲的冰岛队。至于接下来的对手,则取决于国家队第一场比赛的成绩,以及另一战克罗地亚对阵智利的结果。

中国杯赛国足首战冰岛 或以“混编组队”参赛

中国杯赛程表

2017年中国杯预计由4支队伍参赛。除了东道主中国队,还包括近两届的美洲杯冠军智利队、世界排名第14的克罗地亚队,以及在去年欧洲杯表现抢眼的冰岛队。但此番中国杯的较量,将不会采取四队循环赛的方式,而是“半决赛-决赛”的性质,总共只有4场比赛。至于时间跨度,是从明年1月10日至15日进行,地点在中国广西省南宁市。假如国家队可以在半决赛胜出,将在15日下午同另一场的胜者争夺桂冠。倘若告负,季军争夺战将在14日下午进行。

相对而言,由于是在5天之内进行2场比赛,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算是一次短期集训。考虑到明年1月正是各家中超、中甲俱乐部冬训的关键阶段,征调球员的工作,想必很难有效地开展。对此,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兼领队的李铁,也有明确的表态,“教练团队正在积极准备名单,在2016年中超表现不错的球员,是有机会入选的。同时,名单中也将出现新的面孔,还包括在U22国家队表现突出的球员。”

不过,按照U22中国男足的计划,球队将于12月27日启程前往卡塔尔进行海外拉练。目前已经确定的安排,是在31日或者明年元旦(2017年1月1日),同卡塔尔U22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同时,国管部方面也在积极准备,力争在多哈增加1-2场友谊赛。目前,相应的联系工作正在准备之中。至于原先的返程计划,是在明年1月4日。但假如可以多踢两场热身赛,这一时间点或许会有一些变动。

而从目前来看,等到1月10日开打的“中国杯”,国家队的阵容内,很可能还会出现一些U22男足球员,同时辅以部分22岁以上的成年国家队选手,即采取“混编组队”的方式出战本届中国杯。不过,之前参加过12强赛的一些优秀国脚,很可能因为俱乐部冬训的需要,不会进入到本期集训名单。

记者:周星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