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奇!美国男子推轮椅完成全马 成功跑进3小时

神奇!美国男子推轮椅完成全马 成功跑进3小时

腾讯体育讯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够在一项马拉松比赛中跑进三小时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而如果是推着轮椅跑完马拉松,轮椅上还躺着一位体重不轻的男子,这样还能够成功跑进三小时,这样的表现听上去是否有些令人匪夷所思?

日前美国男子史蒂夫-辛科(Steve Sinko)就完成了这样的壮举,他和合作搭档普雷斯顿-布埃纳加(Preston Buenaga)在费城马拉松赛中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在推轮椅跑马拉松的挑战中成功跑进了三小时的大关。

史蒂夫-辛科今年40岁,是一位私人健身教练,同时还兼任当地高中田径队的教练。而普雷斯顿-布埃纳加今年只有18岁,他患有先天性的线粒体疾病(Mitochondrial disease),这种疾病会引起细胞损伤并导致低肌张力和发育延迟。两人从2014年开始合作参加马拉松,本次比赛是两人第二次搭档参加正式比赛,想不到最终的成绩居然如此出色。

比赛当天的气温只有几度,而且现场的风非常大,这些都使得比赛的条件非常艰苦。史蒂夫-辛科推着180磅(普雷斯顿-布埃纳加再加上轮椅的重量,约80公斤)完成了42.195公里的比赛,最终的成绩是惊人的2小时56分39秒。

史蒂夫-辛科表示,快速奔跑会让轮椅上的普雷斯顿-布埃纳加感到非常快乐:“我们奔跑的速度越快,他就感到越快乐。他喜欢这样的方式,我在比赛中唯一要做的就是加速前进。”

据悉,辛科与布埃纳加是2014年相识的,当时布埃纳加的父母创建了一个慈善组织基金会,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适应性自行车。在知道辛科已经跑完了14次马拉松之后,布埃纳加的父母问辛科,能不能试着推着自己的儿子跑五公里。

辛科在谈到与布埃纳加的合作时显得非常具有爱心:“当我们一起完成一次跑步后,他确实会影响一些我的成绩,当我问他——你对此感到快乐吗?他会给我做出一个滑稽的样子,但是这个样子他只能坚持几秒钟,然后他会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正是布埃纳加的微笑让辛科决定在今年5月底报名参加费城马拉松,报名之后,布埃纳加显得非常兴奋,他一直在与辛科讨论比赛。辛科同样感到非常兴奋,但是同时也有些紧张,因为他从来没有推轮椅跑步超过5公里。

辛科知道消除自己紧张的最好方式就是让自己处于最佳的比赛状态,为此他每周都要坚持训练55英里——用轮椅推动着他的搭档前进。如果布埃纳加有时候不能陪着他跑步,辛科会用与布埃纳加体重相同的哑铃或沙袋装在轮椅上,有时候他甚至会让自己的父亲暂时充当一下自己的搭档,而他父亲的重量超过了200磅。

辛科的训练成绩一直很好,为此他干脆与一个朋友打赌,赌他将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完成比赛。要知道,辛科虽然曾经参加过费城马拉松的比赛,但是从来没有推轮椅跑马拉松,这些都要求他必须跑得更快一些。

比赛当天现场的风很大,尽管前6英里比较平坦,没有费太大的力气,但是不久之后大风让比赛变得更加艰难,而且路面也变得更加崎岖。辛科在回忆比赛时表示“我都记不住自己到底跑过了多少个山丘,最困难的是在9.5英里的时候,我感觉就像被人踢了屁股似的。最后几英里我放慢了一些自己的速度,但是最终我们还是很好的完成了比赛。”

当两人最终越过终点线的时候,辛科低下头,他有些看不懂自己搭档脸上的表情,但是布埃纳加很快就控制不住,露出了微笑。到了第二天,布埃纳加戴着他的跑步奖牌去了学校。对此辛科显得十分满足:“能够参与到这样的事情中真的让人倍受鼓舞,它显示了我们内在的能量以及我们在比赛中可以做些什么。费城马拉松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辛科还透露说,虽然两人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但是他和布埃纳加一定会继续保持他们的搭档关系,“这对我们两人都很有帮助,我喜欢和普雷斯顿一起跑步,我知道我们两个人将会一起训练很长时间。”(李田友)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