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张楠傅海峰弃总决赛外卡 国羽新人挑大梁

[摘要]2016年羽联总决赛即将于12月14日在阿联酋迪拜打响,本来已经获得比赛外卡的里约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和男双冠军张楠/傅海峰最终选择退出。

腾讯体育12月5日 2016年羽联总决赛即将于12月14日在阿联酋迪拜打响,本来已经获得比赛外卡的里约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和男双冠军张楠/傅海峰最终选择退出,再加上此前本就没有获得资格的林丹,本次比赛的中国军团星光黯淡不少。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此前被传是否参赛要看身体状况,好在他已经确定会按时出现在迪拜。

谌龙张楠傅海峰弃总决赛外卡 国羽新人挑大梁

谌龙(资料图)

和世界排名不同,羽联总决赛入围资格是按照选手在全年12站超级赛的积分来决定。所以尽管谌龙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但是因为超级赛的积分不足,所以他原本没有入围总决赛的8人名单。但丹麦有3人位列超级赛积分前8,按照同一个协会只能有两人(组)参赛的原则,谌龙又是今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单冠军,所以世界羽联将一张外卡发给了他。谌龙选择放弃之后,李宗伟和丹麦名将约根森便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

和谌龙的情况类似,作为里约男双冠军的张楠/傅海峰的超级赛积分原本也不够入围总决赛,不过还是收到了世界羽联的一张外卡。但最终两人还是选择不会前往迪拜。

其实谌龙和张楠/傅海峰的退出早有迹可循,谌龙在此前的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不敌约根森,就表示过自己还没有休息调整好。而傅海峰在里约奥运之后就表露过行将退役的想法,最近的几站超级赛,张楠都在尝试和新搭档配对。此前,谌龙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不一定会参加总决赛,“具体对这个比赛有什么想法,我会和队伍、和教练做详细的沟通。12月初,羽超联赛开始了,比赛会比较密集,我希望自己有好的身体和比较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比赛。”

谌龙、张楠/傅海峰退出,林丹本就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这倒是给了中国小将们表现的机会。孙瑜和何冰娇两位新一代国羽女单选手,能否代替曾经的“二王一 李”挑战世界女单强手,近来表现强势的郑思维/陈清晨能否一鸣惊人,都充满悬念。(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