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骂对手"卖袜子皮带" 拉齐奥球员种族言论惹祸

骂对手"卖袜子皮带" 拉齐奥球员种族言论惹祸

卢利奇的种族主义言论或招致重罚

拉齐奥中场卢利奇极有可能因为攻击罗马后卫吕迪格的种族主义言论受到严厉处罚。上周日的罗马德比气氛格外火爆,斯特鲁曼挤水挑衅卡塔尔迪,实际和赛前德国国脚吕迪格和卡塔尔迪的口角有关。吕迪格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不知道拉齐奥这个球队也不知道拉齐奥主帅是谁,卡塔尔迪在推特上回应:“我们也不知道他是谁。”

吕迪格因此在赛后也继续成为口水战核心人物。卢利奇在接受Mediaset电视台采访时说:“吕迪格比赛之前说话就像个大明星了,两年前他还在斯图加特卖袜子卖皮带。但责任不在他,而是他周围的环境让这个教养不好的小孩学会了这些东西。帐迟早是要算的,我们今天输了,但绝不会低头。我们只需要避免重复某些错误。”

意大利街头有很多拿着袜子、皮带、打火机、雨伞贩卖的黑人,因此“卖袜子皮带”和“吃香蕉”一样构成白人对黑人的偏见,也成为违反政治正确的言论。卢利奇并没有立即意识到自己对吕迪格的攻击触及了红线,走过混合区的时候有记者问他是否要给吕迪格道歉,卢利奇说:“道什么歉?白人一样也卖袜子。”

拉齐奥媒体总监阿图罗·迪亚科纳莱获悉后立即知道大事不好,赶紧在小因扎吉新闻发布会后找媒体沟通,“俱乐部为此感到痛心,并表示歉意,代表拉齐奥,也代表卢利奇本人。德比失利对球员打击很大,这是未经思考的言论。卢利奇的话属于一场过火的争议,始作俑者是罗马球员。我们希望以俱乐部和球员的道歉让这场争议结束,我希望所有人不再去强调某些话的含义,我们无法要求球员是绝对政治正确的圣人,但重要的是明白自己错了,而且不再犯。”

卢利奇对黑人的攻击一定会增加他在拉齐奥球迷心中的人气。拉齐奥球迷历来以亲法西斯主义、民族主义、种族主义著称。意大利警方已经在调查德比之前极端球迷头目去训练基地为拉齐奥球员打气的事件,有录像显示,极端球迷头目对球员们说,“(德比)这是一场种族战争”。德比当天上午,一个重要的罗马球迷据点门上甚至被拉齐奥球迷写上“罗马球迷=犹太人”。

不过随后拉齐奥公关经理迪亚科纳莱出来灭火说:“我代表俱乐部向吕迪格致歉,这些话都是球员们在输球后发表的一些激进的言论,这确实有些越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